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老师评选活动获奖师生走进上海企业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 07:54  新闻晨报
最佳老师评选活动获奖师生走进上海企业馆

师生在影片中的“蝴蝶教授”带领下一起挥舞扇子 世博记者 王亦菲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王亦菲

  观 “上海之梦”体验老上海风情、抚光纤芦苇感受时空转换、跟着“蝴蝶教授”看“蝴蝶”飞舞、品机器人“大餐”……本报昨日和上海企业联合馆合作,带领五对在本报教师节“推荐你心目中的最佳老师”活动中获奖师生一起探馆“魔方”。他们中既有来自高校研究所、有着12年教龄的资深教师,也有刚从大学毕业、做过“小白菜”的“新老师”,还有来自小学、深受学生喜爱的 “大姐姐”老师。

  老师活动中巧遇大学室友

  乘“时空转换”电梯,10位师生仿佛乘上时空隧道,一下子来到“上海之路”长廊。长廊两边满是晶莹剔透的光纤“芦苇”。伸手轻抚,“芦苇”就会“变色”,黄色、紫色、蓝色交替出现。还在读小学的陈红和俞烨灿小朋友高兴地在“芦苇”间穿梭,一根、两根、三根……看着“芦苇”不断换“新装”,两个孩子乐坏了。

  漫步“上海之路”多媒体交互长廊,老上海风情浮现眼前。旧时百乐门的繁华、今日南京路的热闹;过去的有轨电车,今天的轨道交通……不同时期的照片讲述了上海从小渔村到繁华都市的发展史。几位老师看得津津有味,不时合影留念。“今天来参加晨报的活动,真是太有收获了,上海企业联合馆不仅让我了解到上海的过去和现在。更巧的是,今天我还遇到了1年多未见的好朋友。”获奖老师张婉君说。原来,“魔方”中一位工作人员居然和张婉君是大学同寝室好友。

  “蝴蝶”满场飞,师生惊呼

  在可容纳500人的剧场里,任何一个位置的视觉效果都不一样。随着电影画面的变化,场内的灯光、音效也都发生变化。

  “魔方”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庄周梦蝶”,因此“蝴蝶”也出现在场馆各个角落,时而在头顶盘旋,时而在身边穿梭……在360度互动剧场,随着观众一起挥舞扇子,“蝴蝶”一瞬间飞满全场,引来大家的阵阵惊呼。

  影片的最高潮,在“蝴蝶教授”徐静蕾的带领下,师生一起挥舞起手中的扇子,扇面上的绿色蝴蝶在灯光下翩翩起舞,环幕上的蝴蝶也扑“屏”而出,观众的扇子摇得越快,银幕上的蝴蝶就飞得越欢。

  来自市东中学的老师姚欢说:“在世博会呆了2周,一直没机会好好看馆,今天看了‘魔方’,感受到上海企业的精神。”姚欢是今年刚从大学毕业的“新老师”,5月曾在世博会做过“小白菜”。

  机器人炒虾仁,师生赞好吃

  看过电影,师生一行来到三楼的“未来机器人厨房”,品尝由机器人大厨烹饪的“大餐”——水晶虾仁。在天花板、地板和四壁都布满“青花瓷”的“未来机器人厨房”,两台长得像大号冰箱的机器人会根据预设的程序,完成洗锅、热油、炒菜、调味,直到装盘等多道工序。工作人员只需轻按按钮,3-5分钟后,一盘香喷喷的“水晶虾仁”就上桌了。“虾仁好嫩啊,味道真不错。”上海师范大学夏人青老师尝了一口,赞不绝口。

  随后,上海企业联合馆给10位师生送上奖品,并祝老师中秋节快乐。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