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青海活动周启动 玉树儿童献上三江源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08:01  解放日报
世博青海活动周启动 玉树儿童献上三江源水

昨天,世博会青海活动周拉开帷幕。“神秘的热贡”歌舞表演在庆典广场举行。 蒋迪雯 摄

  本报讯 (记者 缪毅容)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青海活动周昨天上午在世博园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开幕式。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宣布活动周开幕。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骆惠宁,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致辞。上海市领导刘云耕、冯国勤,青海省领导仁青加、沈何、李鹏新、齐玉、马福海、刘晓、桑杰、王小青、昂毛、赵启中、鲍义志等出席。青海省副省长王令浚主持。

  开幕式上,举行了“三江源头、献礼世博”献水仪式,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从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福顺和来自“三江源头”玉树的少年儿童代表手中接受了“三江源”水。开幕式前,两地领导参观了中国馆、青海展馆、上海展馆。

  韩正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奋力夺取玉树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伟大胜利的青海人民表示崇高敬意。他说,上海世博会青海馆以“中华水塔·三江源”为主题,生动展示了源自青海的长江、黄河、澜沧江对沿江流域城市文明的孕育过程,演绎出青海的山川之胜、风情之美、文化之奇。青海活动周以丰富精彩的演出和展示形式,进一步描绘三江源头、昆仑雪峰的壮美风光,展示瑰丽多彩、神秘博大的民族文化,传递“玉树不倒、青海常青”的坚定信念。相信活动周的精彩表演一定会让更多的海内外游客了解青海、热爱青海。 (下转第3版)(上接第1版)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周,沪青两地的合作更加紧密、两地人民的情谊更加深厚。

  骆惠宁在致辞时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世博会组委会、执委会,中国贸促会和社会各界对青海参博活动的大力支持,向所有支持玉树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上海世博会为西部、为青海搭建了与世界交流合作的宽广平台。青海活动周精心组织了“大美青海”及“玉树抗震救灾”图片展,精心安排了充满民族风韵的文艺展演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等,展示了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多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高原儿女自信开放创新的精神风貌和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建设的崭新篇章。热切期待朋友们走进青海观光交流,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活动周期间,《魅力三江源一开幕式文艺演出》、《青溜溜的青海—民族风情歌舞》、《神秘的热贡—来自金色谷地的歌声》、《多彩遗风—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高原奇葩一青海民族民间工艺品展》、《大美青海—彩车巡游》等展示青海各少数民族多元文化特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将集中展示青海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传统音乐和舞蹈;民族民间工艺品展将展示热贡艺术、民间刺绣、民间绘画、民间手工艺品;彩车巡游活动将在12只“高原精灵一藏羚羊”引领下,配合非遗项目湟源排灯等组成巡游方阵,表达青海各族人民对上海世博会的祝福。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