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片区靓章评选:看俄罗斯童话领略北欧园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07:52  新闻晨报
C片区靓章评选:看俄罗斯童话领略北欧园林

“C片区靓章”评选活动的获奖读者代表参观俄罗斯馆 世博记者 张岂凡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张岂凡 王亦菲

  9月11日,新闻晨报“探馆直通车”再次发车,“C片区靓章”评选活动的获奖读者代表集体参观了评选出的靓章第一名所属的俄罗斯馆和第三名所属的挪威馆。无论是童趣梦幻的俄罗斯馆,还是北欧“浪漫园林”挪威馆,都让获奖读者代表流连忘返。

  ■“童话世界”俄罗斯馆

  读者代表赞叹“太美了”

  12座塔楼,“悬浮在空中”的立方体,随处可见的“超大版”牵牛花、向日葵、蘑菇……这个充满童趣与梦幻的场馆,就是有着“童话世界”之称的俄罗斯馆。在这里,读者代表体验了一次“梦幻之旅”。

  俄罗斯馆占地6000平方米,是本届世博会最大的场馆之一。该馆的设计以俄罗斯著名儿童文学家尼古拉·诺索夫笔下的童话世界为蓝本,包括“花园城”、“阳光城”和“月光城”三个部分。

  在一楼展厅,读者代表见到了一个有趣的展品:在一只彩色大龟的背上驮着七八幢房子,每幢房子形态各异、颜色鲜艳夺目。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其实是俄罗斯孩子心目中的“未来学校”,建在乌龟背上的的学校“会移动”,“这也是因为资源紧缺,能‘移动’的学校可以缓解土地紧缺的问题。”

  一踏上二楼展区,读者代表就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虽然听说俄罗斯馆很漂亮,但亲眼目睹的感觉实在是太震撼了。”读者代表王晓说。在各色灯光映照下,巨大的牵牛花缠绕着柱子缓缓而上;比人还高的蘑菇、花朵、水果、蛋糕和汽车等形态逼真,个体庞大,“真是太美了,好像到了‘小人国’一样。”

  ■“北欧园林”挪威馆

  喝直饮水,与“熊”击掌

  来自挪威森林的15棵高低不等的模型树和悬挑式的白色屋顶,营造了一座错落有致的挪威馆。在这座“浪漫园林”中,读者代表体验了一把北欧人宁静惬意的生活。

  馆内的挪威纯净水系统让读者代表喝到了挪威工艺制造的“直饮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普通的纯净水不同,展示系统生产的水还包含了多种矿物质,尝起来带着一丝甘甜。

  该馆最后一道自然景观是“北极”,展区内一块金属斜坡上拓印着几只北极熊的掌印。“好冷。”读者代表李志明完成了和北极熊击掌的动作后惊讶地说。原来,这项展品不仅仅带来了北极熊掌的模子,还一并将极地的严寒之感带到了展区。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