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论坛走进绍兴 关注经济转型与城乡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 07:48  新民网
世博论坛走进绍兴 关注经济转型与城乡互动

“经济转型与城乡互动”论坛在绍兴举行。 新民网记者戴慧菁 绍兴回传

  经济转型是当今大多数国家共同面临的一个问题。对传统的发达工业国家而言,面临着产业结构升级的挑战。9月9日,以“经济转型与城乡互动”为主题的世博论坛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与会嘉宾将围绕此话题进行为期一天半的讨论,多位重量级的嘉宾将发表主题演讲。

  在9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表示,中国农业人口仍然有7亿多,农村基础差,城乡二元结构造成的深层次矛盾依然存在,农村发展仍然严重滞后于城市,城乡公共服务水平仍然不均衡,城乡居民的收入差距仍呈扩大趋势。这些问题严重制约了农村巨大需求潜力的释放和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

  在开幕式之后的全体大会上,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高等研究院社会科学教授埃里克·马斯金,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德国前外长约施卡·菲舍尔,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全球思想委员会委员萨斯基亚·萨森等将分别作主旨演讲。

  另外,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世界银行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项目首席经济学家克劳斯·戴宁格尔,eBay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多那霍等嘉宾将分别出席各平行分论坛的演讲和讨论。 (新民网记者 戴慧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