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馆章被评为世博园C片区最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08:18  新闻晨报
俄罗斯馆章被评为世博园C片区最靓

C片区靓章评选,俄罗斯馆赢冠军

  □世博记者 张岂凡

  ●“C片区最靓馆章”评选活动获奖名单:

  李志明、王晓、丁梓勤、叶雪娟、朱丽雅、王尚民、吴蓓蕾、黄家琪、包红鹤、周治、章俊雯、陶伯龄、石桂宝、季亚华、王宣东、王佳沁、姚逸俊、何轻舟、石玮、周贶盈

  ●“C片区最靓馆章”前9名:

  俄罗斯馆章、巴巴多斯馆章、挪威馆章、列支敦士登馆章、墨西哥馆章、佛得角馆章、英国馆章、德国馆章、奥地利馆章

  “C片区最靓馆章”昨日揭晓。俄罗斯馆章凭借富有童趣的造型得到277张选票,成为C片区人气最高的馆章。巴巴多斯馆章、挪威馆章分列第二、三位,列支敦士登馆章、墨西哥馆章、佛得角馆章、英国馆章等也广受读者好评。

  九馆章评为C片区靓章

  9月1日,本报和C片区管理部联合启动“C片区最靓馆章”评选活动。晨报读者和世博游客对于这项评选活动参与热情极高,在不到5天的时间里,本报共计收到1150封评选邮件,读者纷纷给出自己心目中的最靓馆章及理由,并陈述了各个馆章带给他们的感受。

  在评选邮件中,不少读者表示,C片区馆章数量超过130枚,从中评选“最靓章”可谓百里挑一,很有挑战性。但也有一些读者评选出的馆章不属于C片区。经过对有效票数的统计,俄罗斯馆章、巴巴多斯馆章、挪威馆章、列支敦士登馆章、墨西哥馆章、佛得角馆章、英国馆章、德国馆章、奥地利馆章等被读者评为最受欢迎的C片区靓章。其中,俄罗斯馆章得到277张读者选票,名列第一位。

  本报直通车将探“花朵城”

  当记者将评选结果告诉俄罗斯馆新闻中心主任亚历山大·伊萨耶夫后,满头白发的伊萨耶夫显得很兴奋:“这真是太棒了!非常高兴有那么多读者喜爱我们的印章。”

  伊萨耶夫告诉记者,俄罗斯馆章有红色和蓝色两种,这缘自俄罗斯国旗的颜色,印章图案一笔画成,其中鸽子图案象征着和平、生命和创造力;花的造型则展现了美丽、青春和现代,并与俄罗斯馆“花朵城”的造型相呼应,寓意着丰收。

  伊萨耶夫表示,“花朵城”无论对孩子还是成人来说,都是令人惊异的理想城市,“这样的城市,是每个孩子的梦想。”而在惊喜之余,伊萨耶夫盛情邀请本报“探馆直通车”开进这座“花朵城”。

  佛得角馆工作人员同样对佛得角馆章跻身评选结果前列感到高兴,“希望读者能够通过印章了解佛得角。”他表示,佛得角馆章体现了国家特点,印章中“GlobalandSmall”(全球化的袖珍城市)字样既是场馆主题,也是佛得角国土面积虽小,却是全球航运重要站点的写照,“印章中网状造型象征着鱼群,表现佛得角这个海岛国家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目前,本报已经从所有参与者发来的评选邮件中,选出了最具代表性的20条靓章理由,它们的“所有者”每人将获赠一张世博会单次门票,其中10位读者将成为本报“探馆直通车”的幸运儿,请等候本报的电话通知。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