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师节以观博的方式感恩 期间将推特别纪念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08:11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王亦菲

  本周五将迎来第26个教师节。今年的教师节因为世博而显得格外不同,有不少老师也曾穿上“白菜服”和学生一起当起世博志愿者。为了感谢他们对上海世博会的贡献,本报将与有“魔方”之称的上海企业联合馆合作,进行“感恩教师节”主题敲章、探馆活动。

  本报从7月中旬创意启动“看馆答题赢门票”活动以来,深受读者和游客欢迎,对深入推动文明观博、平衡世博客流、加强和各参展方互动交流作出一定贡献。本报世博团队还根据每期参加活动方的特色,度身打造设计“印迹”(太平洋联合馆)、“非印记”(非洲联合馆)、“八月八章看美丽美洲”(加共体联合馆)、“C片区最靓章评选”(中南美洲联合馆)等主题,使得活动一轮接一轮,形式统一但内涵丰富。而配合敲章陆续推出的近20款本报特色纪念章也颇受关注,盖有这些章的报纸也成为交流馈赠的好“礼物”,并逐渐形成一批忠实的敲章友。

  本报9月第二轮敲章活动与9月10日教师节“对接”,主题为“感恩教师节”。活动目的是鼓励学生感念师恩,“观博传敬意”。

  此外,本报还将推出“教师节”特别纪念章1枚(左图),择时择地举行敲章活动,请留意本报近期报道。

  上海企业联合馆方面表示,参与“感恩教师节”活动体现了“魔方”一贯秉持“常怀感恩之心、时享知足之乐、永履尽责之行”的信念。探馆“魔方”,时光隧道、机器人餐厅等都将提供给老师一个梦幻互动的体验,从中也体现出上海企业高科技产业对人们日常生活的关注。

  ■具体活动方式

  本报将启动 “推荐你心目中的最佳老师”活动。学生可发送邮件至shibobaogao@gmail.com向本报推荐自己的老师,并附上联系方式和推荐理由,若能附上与老师合影更佳。推荐时间为9月10日0时至24时。需要提醒的是,考虑到信息核实等程序,只能是在校学生推荐目前的授课老师,老师不可以自荐。早于或晚于推荐时间均无效。

  推荐截止后,本报和上海企业联合馆将从中挑选出5位“精彩”教师,作为晨报“探馆直通车”的幸运观众,和推荐他(她)的学生一起探访上海企业联合馆等场馆,共叙师生情。参观时间请等候通知。老师和学生每人还可获得本报送出的上海世博会平日普通票1张。需要注意的是,获奖学生和老师需提供本人身份证、教师证和学生证方能兑奖。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