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活动周开幕 秦岭秦腔秦俑争说千年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08:08  解放日报
陕西活动周开幕 秦岭秦腔秦俑争说千年风采

陕西安塞腰鼓演员在宝钢大舞台外表演。 张海峰 摄

  本报讯 (记者 谈燕)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陕西活动周昨天上午在世博园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开幕式。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宣布活动周开幕。

  陕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正永,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致辞。上海市领导刘云耕、冯国勤、丁薛祥,陕西省领导李希、魏民洲、胡悦、李晓东、王晓安等出席。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主持开幕式。开幕式前,两地领导参观了中国馆、陕西展馆、上海展馆。

  陕西活动周以“人文陕西、山水秦岭”为主题,分为踩街巡游、文艺表演、民俗展演、非遗展示、经贸交流推介等板块。以“千年古都·魅力陕西”为主题的踩街巡游,汇集了社火、秧歌、鼓乐、杂技等多姿多彩的陕西地方民间艺术表演;宝钢大舞台演出区每天献演两场“千年古都·多彩陕西”大型歌舞表演;庆典广场的“千年古都·和谐陕西”演出通过对陕西民间艺术精华的展示,反映陕西人民热爱生活、丰富多彩的精神世界;宝钢小舞台的民族、民间、民俗展演以“千年古都·舞动陕西”为主题,展示秦韵、秦舞、秦风、秦情;宝钢大舞台入口处将搭建西安古城墙和箭楼模型,在传习区展示杏林正骨术、陕北剪纸、凤阳泥塑等11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让游客饱览传承人的“独门绝技”。

  相关报道:社火脸谱泡桐马勺绘成 (刊第3版)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