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世园会借上海世博会推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07:57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张岂凡

  昨天,“喝彩世博·情系世园”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世博中心举行,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介绍了西安世园会的筹备情况,并向国内外游客发出参观2011年西安世园会的邀请。

  据介绍,西安世园会以“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将于2011年4月28日至10月22日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会期178天,园区总面积418公顷,水域面积188公顷,是历届园艺博览会中面积最大、水域最大的。目前,已有105个国内外城市和机构参展,预计参观游客1200万人次,门票将于10月1日开始预售。

  ●西安世园会将充分体现绿色、环保、低碳理念,严格控制建筑规模,会址内主要建筑的总面积只有3万平方米左右,不足园区面积的1%。

  ●西安世园会将园林、园艺高度结合,在植物和花卉展示方面会涉及世界植物花卉、中国各地植物花卉以及秦岭特色植物花卉等,还将首次引入太空植物进行展示。

  ●西安世园会共有105个室外展园,其中国际展园43个,内地展园59个,港、澳、台展园3个。世园会还将第一次设置9个大师园和10个大学园,邀请国内外园艺大师和世界著名园艺学院的教授前来设计作品。

  ●西安世园会还将与明年4月25日闭幕的2010台北花博会展开合作,相互参展。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