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周开幕展现三秦文化 推出系列文化展演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07:53  新闻晨报
陕西周开幕展现三秦文化 推出系列文化展演活动

演员表演具有陕西特色的鼓艺 张海峰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张岂凡

  上海世博会陕西活动周昨天上午在世博园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开幕式。陕西省委书记、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宣布活动周开幕。

  陕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正永,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分别致辞。上海市领导刘云耕、冯国勤、丁薛祥,陕西省领导李希、魏民洲、胡悦等出席,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主持。

  据介绍,陕西活动周以“人文陕西、山水秦岭”为主题,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活动。在博成路,踩街巡游《千年古都·魅力陕西》汇集了社火、秧歌、鼓乐、杂技等多姿多彩的陕西地方民间艺术表演,展现包括兵马俑阵、盛世大唐乐舞方阵在内的“兵舞鼓艺”四方阵。在宝钢大舞台、庆典广场也将上演多台演出,带领观众一同领略《霓裳羽衣舞》、《大唐礼乐》等华美的历史人文表演,以及安塞腰鼓、天地社火等陕西民间艺术精华。

  在宝钢大舞台的“中国元素”传习区,陕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将现场演示杏林正骨术、陕北剪纸、凤翔泥塑、千阳刺绣、华县皮影等11项非物质文化遗产。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