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陕西周开幕 饱览三秦大地独门绝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07:57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朱晨

  从今天起至10日,世博会陕西活动周将在世博园内举办。诸多彰显三秦大地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将亮相园区,为游客带来粗犷迷人的“西北风”。

  据悉,陕西活动周将以“人文陕西、山水秦岭”为主题,通过活动周开幕式和宝钢大舞台综艺演出、巡游踩街、庆典广场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15大项文化和经贸活动,集中展现陕西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浓郁淳朴的民俗文化和绚丽多彩的现代文化,展示陕西对外开放新形象。其中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 《千年古都——多彩陕西》,融合了《大唐礼乐》、《霓裳羽衣舞》、秦腔联袂演唱等多种独具陕西特色的元素,充分展现陕西历史文化的深厚与辉煌。

  在博成路,以“千年古都·魅力陕西”为主题的踩街巡游,汇集了社火、秧歌、鼓乐、杂技等多姿多彩的陕西地方民间艺术表演。庆典广场的“千年古都·和谐陕西”演出则通过对陕西民间艺术精华的展示,反映陕西人民热爱生活、丰富多彩的精神世界。“中国元素”传习区则将展示杏林正骨术、陕北剪纸、凤阳泥塑等11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让游客饱览传承人的“独门绝技”。

  活动周期间将召开盛大的2011年西安世园会新闻发布会,西安世园会筹备办将组织特色活动亮相上海世博会。同时,位于上海世博园的西安大明宫馆还将推出西安历史文化展览。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