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管弦乐团献礼世博 歌唱家联袂唱响欢乐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07:32  新民网

  9月4日,作为香港特区的世博特别献礼,世界顶级指挥大师艾度・迪华特执棒亚洲顶级乐团香港管弦乐团,结合两地莫华伦、张立萍、梁宁及沈洋四位歌唱家与上海歌剧院合唱团共同上演“大同贝九”音乐会,唱响“欢乐颂”。

  9月4日晚,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演“大同贝九”音乐会。香港管弦乐团除带来铜管乐和委约作品《融》外,下半场演出以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合唱》压轴。两地华人歌唱家与上海歌剧院共同演绎,默契十足,“欢乐颂”的歌声更是将当晚演出推向高潮。

  华人歌唱家莫华伦在接受新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与香港管弦乐团合作,最大的感受是该乐团的“文化多元”,港乐“中西合璧”的特点用来表现“大同”将会十分有意义。对于世博会,莫华伦称世博会的场馆建造让人难忘,最深的印象是人多。另一位歌唱家沈洋则认为,世博会是个文化汇聚的舞台,在世博年表现“大同”主题,将是最好契机。(新民网记者周晏珵)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