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实司机和乘客参演流动货车电影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07:10  东方早报
真实司机和乘客参演流动货车电影院

车厢的一个侧面被改造成了玻璃窗,不时地放下屏幕播放旅途影像。

  9月2日至7日,一辆被改造为观众厅的大型货车行驶在上海的街道上,短短两个小时的行程却好似让乘客们体验了一段“河南商丘至上海之旅”。其实,这是由德国馆委托制作、德国和瑞士的联合剧团“里米尼街边记录”主办的节目。真实的司机、真实的乘客“演出”了这一部讲述模拟旅程的公路戏剧。

  踏上商丘至沪之路

  这辆由货车改造的“流动电影院”大约可以容纳45人落座。车厢的一个侧面被改造成了玻璃窗,乘客可以清晰地欣赏到窗外风景。而最为新奇的是,这扇窗上会不时地放下屏幕,由投影仪播放从河南商丘到上海这段路途中的风光。

  随着影片场景切换到安徽、江苏……同步配合具有当地特色的民乐,我们不禁要怀疑,是在上海,还是在从商丘到上海的路上?

  原来,在这个名为“卡车商丘-上海”的公路戏剧节目中,演员们将演绎真实的自己。方向盘的后面坐着中国的货车司机,在行程中,他们会为观众讲述自己在商丘到河南路途上的所见所闻。

  司机乘客纷纷入戏

  演出开始时,货车上的两位司机会做个简短的自我介绍,然后告诉乘客,上海和商丘相隔800公里,并介绍一些国际物流的有趣知识。

  乘客们还能听司机们讲讲他们的“货车生活”。其中一位司机就给我们讲了这么一段惊险经历:一次运货途中,夜间,他将车停靠在休息站然后睡觉,竟有两个人从车后想偷货物,幸好他及时察觉,才使这一车货物“幸免于难”。

  “这些司机一开始都还挺紧张的,不过这个情况随着‘卡车’项目的进行和他们渐渐入戏而发生了变化。”导演约克·卡伦鲍尔介绍。

  不仅是司机们,轻松愉悦的旅程也让乘客们渐渐“入戏”,在放下屏幕时,司机都会告诉大家目前“到了什么地方”,上海似乎真的愈来愈近了。当行程即将结束,一位穿旗袍的中国小姑娘在终点处为大家唱起了“夜上海”,在悠扬的歌声中,旅途愉快地结束了。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