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代舞剧《杨贵妃》今起综艺大厅连演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 07:22  东方早报

  从今天起到5日,综艺大厅将上演绚美的当代舞剧《杨贵妃》,这也是一场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预制的节目,必将给游客带来绝美的视觉和情感享受。

  剧目对杨贵妃进行了新的诠释,将杨贵妃与唐玄宗的爱情、与谢阿蛮的友情作为贯穿的主线,表现超越社会等级、诉诸人类本性的情感,以及这些情感在外部强力下的凄美。

  2005年、2006年舞剧《霸王别姬》和杂技芭蕾《天鹅湖》在日本成功巡演,为中国剧目和中国舞剧打开了日本市场。这次的舞剧《杨贵妃》也是首次中日艺术家联手共同创作,该剧集中了各方优势和特长,力求成为当代亚洲舞蹈艺术的创新之作、典范之作。

  该剧由上海戏剧学院所属的舞蹈学院在校学生和上海青年舞蹈团演出,剧中服饰精美,展现出古代美女的魅力。舞剧《杨贵妃》将于三天期间,在世博综艺大厅每天下午及傍晚各演出两场。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