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西藏周开幕唱响天上西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08:17  新闻晨报
世博会西藏周开幕唱响天上西藏

演员表演具有“雪域高原”特色的歌舞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陈文

  昨天,宝钢大舞台一幅热闹欢腾的场面,世博园迎来了“西藏活动周”。9月1日至5日,“西藏活动周”将把有着“世界屋脊”和“雪域高原”之称的西藏及其独特的藏族文化呈现在全世界游客面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活动周开幕式,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宣布活动周开幕。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中国贸促会秘书长、中国馆馆长徐沪滨先后致辞。

  开幕式上,来自西藏的演员用经典歌舞《天上西藏》,代表西藏各族人民对世博会的美好祝福,并以此拉开“西藏活动周”的序幕;西藏著名歌唱家才旦卓玛也在开幕式上演唱了歌曲《美丽的西藏,可爱的家乡》。

  据了解,活动周将由400多名演职人员的超强阵容,为参观者带来具有浓郁西藏特色的大型经典歌舞《天上西藏》、非遗歌舞《雪域珍宝》、藏戏《雪域欢歌》和独特的街头巡游表演。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