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西藏活动周请游客品尝青稞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07:35  东方早报
世博会西藏活动周请游客品尝青稞酒

西藏活动周将展示邦典编织、藏族歌舞等。早报世博记者 赵昀 图

  2010年上海世博会西藏活动周昨日在世博园宝钢大舞台开幕。西藏400多名演职人员将用他们的歌声舞姿在5天里向世界展示神奇的西藏魅力。而在宝钢大舞台的传习区,西藏的艺术家和传统工艺传承人纷纷展示了拿手绝活。

  早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宝钢大舞台中,西藏活动周的工作人员手捧着一篮篮奶渣和青稞饼等迎接着参观者的到来。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奶渣和青稞饼干是西藏家喻户晓的传统美食,他们特地将这些美食带到上海,让全世界的观众品尝。

  在传习区的展品中,一块同时织出布达拉宫和浦江的毛毯非常引人注目。编织者边多告诉记者,自己从小便开始学习江孜毛毯的编织技艺,从事编织已经40多年。数年前第一次来到上海时,边多便被浦江两岸的美景所吸引,回到家乡后,他就将东方明珠等建筑织到了毛毯中,整整花了三个月才完成毛毯制作。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