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位世博最佳实践区馆长张江展区体验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 07:19  东方早报

  昨日,17位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馆馆长走进张江展区,开展以“体验张江:正在实现的未来生活”为主题的世博城市沙龙第四站——张江站活动。实践区管理部部长孙联生还体验了时速10公里下汽车的剧烈撞击。

  张江展区位于城市未来馆的第四展区,名为“未来正在实现”。其中的上海德国中心,是德国馆馆方合作伙伴为德国中小企业进入中国搭建的孵化平台,展示德国130多个企业的新科技。

  在德国中心,所有的空调不依靠制冷或者制热,而是在地面、墙壁甚至天花板上布满水管,利用水泵在夏天输送凉水冬天输送热水调节温度。而体验区内,实践区管理部部长孙联生坐上模拟的汽车驾驶座。这个体验,是通过机器控制,将驾驶座以10公里/时的速度从斜坡上缓冲下来。“心口直跳,没有准备的人肯定要受惊。”孙联生缓口气后表示。而主办方称,他们也正是以这样的方式告诉游客,汽车安全带不可忽视。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