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主题论坛将共话经济转型与城乡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08:1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健 张奕)上海世博会第五场主题论坛——“经济转型与城乡互动”主题论坛将于9月9日—10日在浙江绍兴举行。记者从昨天在世博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主题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行委员会、世界银行和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

  据悉,截至目前,共有来自10多个国家的50余位政府和国际组织代表、知名经济学家、社会学家和企业家确认将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或参与讨论。上海世博局论坛事务部部长王隽介绍说,本次论坛会期为一天半,包括开幕式和一个全体大会、一个主题对话会、四场平行分论坛、一个圆桌对话会和闭幕总结大会。世界银行副行长詹姆斯·亚当斯,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高等研究院社会科学教授埃里克·马斯金,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德国前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约施卡·菲舍尔,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等嘉宾将发表演讲。

  主题对话会和平行分论坛将分别围绕“城市化、经济转型与企业应对”、“城乡互动与公共服务均等化”、“增长模式转变与经济可持续发展”、“人口流动与社会融合”、“全球化背景下的城市群经济融合”等主题展开讨论。另外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6位村镇长或小城市市长将参加圆桌对话会,主题是 “全球视野中的村镇与小城市”。中共绍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长兴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论坛会务、安保等准备工作已全面就绪。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