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论坛共议城市经济转型 邀来诺奖得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07:59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钟子娟

  记者昨天了解到,上海世博会第五场主题论坛——“经济转型与城乡互动”将于9月9日至10日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届时,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里克·马斯金、世界银行副行长詹姆斯·亚当斯等50余位政府和国际组织代表、知名学者将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或参与讨论。

  据上海世博局论坛事务部部长王隽介绍,本次论坛由国家发改委、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世界银行和绍兴市政府共同主办。论坛会期为一天半,旨在剖析转型时代城市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共同展望城市化时代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远景,以分享全球智慧,展望城市未来。截至目前,已有来自10多个国家的50余位政府和国际组织代表、知名经济学家、社会学家和企业家确认出席。

  展示、论坛与活动是上海世博会的三大组成部分。上海世博会将举办一场高峰论坛和六场主题论坛,目前,主题论坛已先后在宁波、苏州、无锡和南京等四个城市成功举行。

  [论坛议程]

  ●9月9日

  在上午举行的论坛开幕式上,国家发改委、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和浙江省主要领导,以及世界银行副行长詹姆斯·亚当斯将分别作开幕致辞。

  在开幕式之后的全体大会上,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高等研究院社会科学教授埃里克·马斯金,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德国前副总理约施卡·菲舍尔,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全球思想委员会委员萨斯基亚·萨森等将分别作主旨演讲。

  下午举行的主题对话会和两场平行分论坛将分别围绕 “城市化、经济转型与企业应对”,“城乡互动与公共服务均等化”以及“增长模式转变与经济可持续发展”进行。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朱晓明,绍兴市市长钱建民,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世界银行农业与农村发展研究项目首席经济学家克劳斯·戴宁格尔,eBay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多那霍等嘉宾将分别出席各平行分论坛的演讲和讨论。

  ●9月10日

  上午,论坛将举行“人口流动与社会融合”、“全球化背景下的城市群经济整合”两场平行分论坛和“圆桌对话:全球视野中的村镇和小城市”,邀请欧盟城市行动(URBACT)项目主任彼得·拉姆斯登、俄罗斯西北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弗拉基米尔·克尼亚吉宁、世界银行顾问沙希德·优素福等嘉宾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六位村镇长和小城市市长参与探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