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四川周今开幕将主打川酒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07:48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钟子娟

  上海世博会今天迎来四川活动周。四川将在“酒文化”上做足文章,借世博之机推广“中国白酒金三角”,促进川酒走向世界。

  看酒展、听酒歌、品美酒……为期五天的四川周活动处处不离“酒”。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开幕仪式上,四川将用专场文艺表演,让世博游客感受《香醉人间五千年》。在宝钢大舞台传习区,游客可通过“中国白酒金三角”名酒名镇名企成就展等了解川酒文化。四川馆则将滚动播放“中国白酒金三角”宣传片,现场派放6万顶印有“中国白酒金三角”字样的旅游帽。此外,上海30多家中高档川菜馆将在四川周期间设置“中国白酒金三角”美酒展柜,并提供一定数量的免费品尝酒,让食客品位川酒的醇香。

  四川省委常委王少雄在昨天的四川周新闻发会上介绍,“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三角区位于北纬26°50′至 29°16′、东经103°36′至105°20′最佳酿酒纬度带的长江、岷江、赤水河流域,延伸区位于涪江和岷江流域沿线,协作区则位于四川盆地周边山区及高原地带。作为地球同纬度上最适合酿造优质纯正蒸馏酒的生态区,“中国白酒金三角”孕育出了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剑南春、沱牌、水井坊等川酒六朵金花,并在中国白酒十大品牌中独占6席。

  王少雄还表示,川酒与世博会素有渊源,1915年,五粮液、泸州老窖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让川酒成为国人的骄傲、民族的自豪。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