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灾区孩子世博绽放灿烂笑容 和之旅联接心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 07:45  新民网

  “我第一次看到了这么多房子、这么多外国人”、“我看到世界来到了中国”……8月12日,世博园的日本馆内笑声飞扬,20多个江西洪涝灾区和青海地震灾区的贫困学生代表用稚嫩的童声表达了参观世博会日本馆后的感受。作为“心灵的联接——青少年看世博‘和’之旅”的参与者,孩子们在世博园绽放了最灿烂的笑容。

  新民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旨在让贫困的青少年感受现代文明,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充分体会人类发展进程中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同进步的重要意义。日中少年儿童交流协会、共青团江西省委、共青团青海省委还共同组织江西、青海省的灾区贫困学生参观上海世博日本馆、江西馆和青海馆。

  来自江西宜春市光明小学的徐宇轩是这些孩子中最年幼的一个,今年只有11岁。他告诉记者,在一天的参观行程中,日本馆给他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很美丽,很神秘,很多高科技。”徐宇轩说,这让他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将来我也要设计出这样高科技的东西。”(新民网 李欣)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