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活动周今日开幕 巴渝风吹进世博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14:53  新闻晚报

  □见习记者 曾索狄

  晚报讯 今天上午,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重庆活动周在世博园内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第一副主任委员、执委会主任俞正声出席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宣布活动周开幕。

  开幕式上,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分别致辞。上海市领导刘云耕、冯国勤、杨雄、丁薛祥,重庆市领导陈光国、邢元敏、何事忠、余远牧、刘学普、夏培度、李斌,中国贸促会秘书长、上海世博会中国馆馆长徐沪滨等出席,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正其主持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周主打“巴渝风”,其中,在宝钢大舞台上演的 “巴渝风雅·舞台艺术篇”将给观众带来巴歌渝舞、渝派曲艺、器乐演奏等,而极具原生态风情的 “巴渝风情·广场文化”则将每天于庆典广场献演两场。

  在宝钢大舞台传习区,“巴渝风韵·展览展示篇”将集中展示梁平木版年画、蜀绣、重庆漆器装饰技艺、荣昌折扇、梁平竹帘、刘氏刺熨疗法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此外,在宝钢大舞台展演区,观众还将欣赏到一天三场的川剧演出,变脸、踢慧眼、藏刀、长绸等川剧技艺都将在舞台上一显真容。

  每天下午3点,铜梁龙舞将带来“巴渝风采·巡游篇”。 8月14日,活动周还将与德国馆合作推出“中西合璧·音乐汇演”交流演出。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