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今迎重庆活动周 感受山城美景美食和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08:12  东方网-文汇报

  世博会今天迎来重庆活动周。昨日,记者前往位于省区市馆中的重庆馆,实地感受了一把重庆的“三美”——美景、美食和美女。

  从外观上看,重庆馆以“夔门天下雄”和山城险峭的山峰为元素,通过两条仿真江水灯带的抽象切割,在山水之间,把重庆两江环抱、城中山、山中城的地貌特征被形象地勾勒出来。

  乌杨汉阙、老城门、老城墙、解放碑,这些地地道道的重庆元素,在重庆馆里都可以找到。“大山大水”氛围中,游客可以在九宫八卦十七门看一看巴渝市井,也可以在城墙内翻翻老照片,感受下“城市旧影”,更可沿着弯弯曲曲的石梯而上,欣赏一轮圆圆的“满月”。

  在重庆馆中央的“城市木雕水晶模型”前,围拢了很多游客。随着手指轻触,一幢幢晶莹剔透的重庆地标建筑便会呈现在眼前。不少曾经在重庆工作和生活过的游客,都好奇地拉住一旁的工作人员打听“以前自己住过的地方现在哪儿去了”。

  重庆的火锅全国闻名,而在重庆馆,也有着一口依靠投影塑造出的“天下第一锅”。虽然是虚拟的,但它的人气却高得很。记者看到,在这口直径2.2米的“天下第一锅”上,火红的汤料正在热气腾腾地翻滚着,“冒”出的香气让游客不断聚拢到锅边。“来烫重庆火锅!用手或筷子点住菜品三五秒钟,菜就会自动到锅里,这是毛肚、那个是鸭肠……”四川外语学院的解说员陈晓馨告诉记者,她每天都要重复无数次,来教游客怎么来烫这独特的“电子火锅”:“一天下来能‘烫’掉几万份菜呢,光是筷子都换过好多次了。”

  在2010年重庆小姐选拔中脱颖而出的10多位美丽的山城姑娘这几天作为世博会重庆馆形象大使出现在了馆里。她们身穿花样旗袍,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什么样的笑容最甜美动人?作为2010年重庆小姐冠军,聂艾歆每天都在思考:“只露八颗牙齿,嘴角微微上翘,这样的笑容最美,不能多一分,也不能少一分。”聂艾歆和她的姐妹们每天都要在馆里站上8小时以上:“我们要把重庆最美的笑容留在每一位游客的记忆里。”  本报记者  王星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