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江堰师生参加爱心牵手世博行走进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07:45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李晔

  在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看8分钟的主题电影《历程》,镜头切换到汶川大地震的场景,随后画面中出现“上海援驰都江堰”的字幕。银幕下的都江堰青城山高级中学老师肖红,终于没忍住眼泪:“镜头中的场景是我亲身经历的,何等熟悉!而此刻,身处援建我们都江堰的上海,此情此景,还有啥子不动容嘛!”昨天,上海世博集团 “爱心牵手世博行”活动迎来了来自都江堰、宜昌、万州、广安的137名师生,对于其中33名都江堰师生而言,这次上海之行,意义真不一般。

  百感交集的还有都江堰青城山高级中学的高三学生董康梅。身处世博园,董康梅依然对自己能来上海连称“不可思议”。就在今年3月,董康梅作为当地学生代表,参加了上海图书捐赠都江堰的活动。仪式上,上海援建干部握着小董的手勉励道:“将来争取要考到上海去,欢迎去上海做客!”当时,小董虽努力地点着头,心里却清楚,自己一个山里娃,哪怕是去上海看看,也谈何容易?不料,就在5个月后,心愿竟成现实!

  这是一场感恩之行。临行前,都江堰八一聚源高级中学高三学生蒙长江被同学、老师、家长和邻居团团围住,她听到最多的叮嘱是 “两个一定”——“一定要亲口向上海人民道声谢!一定要在上海展示我们都江堰老百姓的精气神!”陡然间,蒙长江感到自己这场远行,肩负着一种沉甸甸的使命。带队老师肖红已是第三次来上海,“前两次,上海对我而言不过是个陌生的城市,而这一回,却震撼着我的心,就像是来看恩人、看亲人,一踏入上海的土地,就连空气都是这么亲切而温暖!”

  带队老师、都江堰八一聚源高级中学教师杨锋在游完世博园后,专门写给记者一段话:“一场灾难,摧毁的是都江堰人民的物质家园,却因此让岷江与黄浦江水水相连。上海世博集团的此次爱心活动,不仅提供给我们一个向上海人民说声感激的机会,更提供给我们一个了解世界文明的平台。这种精神支援,对孩子们的影响或许是深远的,它让我们在重建家园时增添了不服输的韧性,更教会了我们学会感恩,学会将爱心传递,待到有能力去帮助别人的时候,我们一定也会伸出援手……”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