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务工人员子女游世博学习环保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07:32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韩小妮报道 “西门子爱绿教育夏令营”日前开营,来自北京、武汉、广州、上海6所民工子弟学校的30名小学生聚集在一起,并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游览世博园区,参观上海科技馆、上海海洋水族馆,从中学习环保知识。

  在近日举行的“破冰仪式”上,四地小朋友通过填写性格卡、绘制小旗子等方式增进相互间的了解。昨天,他们来到上海世博园区,参观国家电网馆、澳大利亚馆、“天下一家”和中国馆等场馆。对于绝大多数小朋友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看世博。今天,他们还将参观上海科技馆、海洋水族馆,夜游黄浦江。

  记者注意到,每个小朋友都拿到一本“爱绿手册”。根据夏令营的行程安排,手册上不仅有每个参观点的介绍,还提出了不少环保小问题。比如,有哪些科技帮助人类实现了“绿色生活”的梦想?有什么好办法既可以省电,又让黄浦江的夜景依然美丽?“西门子爱绿教育计划”旨在通过一系列互动式活动,帮助儿童养成环保习惯,最终把环保理念渗透到家庭和社区。为此,该计划针对小学生特别设计了互动式绿色环保教案,并率先在外来务工子弟小学中展开实践式教育。这项计划自去年9月在北京同心实验学校开展试点后,陆续在武汉、广州启动,并将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推广。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