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三位探险家骑行万里来看上海世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07:24  新闻晨报
瑞士三位探险家骑行万里来看上海世博

三位自行车手昨天现身瑞士馆 世博记者 韩小妮 现场图片

  [“世”人物]

  □世博记者 韩小妮

视频:瑞士3位探险家骑车万里看上海世博 来源:CCTV新闻频道

  “你好,上海!”昨天下午,三位瑞士探险家出现在瑞士馆内的舞台上,与游客交流骑行经历。4年来,他们累计骑车行进了12000公里,途经俄罗斯、蒙古国等国家,于8月10日晚到达上海,实现了从苏黎世一路骑自行车到上海来看世博会的愿望。

  起初只是为了好玩

  晒得黝黑的皮肤,布满尘土的骑行服、自行车和背囊,“坑坑洼洼”的塑料水瓶……47岁的比特·费、38岁的马蒂亚斯·杜勒和51岁的格雷奇亚诺·格瓦西看起来风尘仆仆。“此刻能够和我的两个朋友站在瑞士馆,我感到很自豪。”费说。现场游客得知他们累计骑行12000公里来到上海时,都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据费介绍,2006年的一次“突发奇想”,让三人开始了万里骑行路。当时只是想从苏黎世骑自行车到俄罗斯莫斯科红场,“起先我们只是觉得这样会很好玩,没想到真的做到了。”

  4年“抽空”骑行万里路

  2007年,费因为工作关系第一次来到上海,并对这里留下深刻印象。当得知2010年上海将举办世博会,他和朋友决定索性一路骑到上海来看世博会。

  在骑行之余,三位探险家都有自己的工作,其中费是管理顾问,杜勒是资产管理经理,格瓦西是运动商店老板。由于很难抽出整整几个月来旅行,他们把从苏黎世到上海的旅程分成了几段。2006年完成从苏黎世到莫斯科的旅程后,2008年他们从莫斯科骑行到新西伯利亚,2009年又从新西伯利亚骑行到蒙古国乌兰巴托。今年7月17日,他们终于迎来了最后一段旅程,从乌兰巴托启程向上海进发。

  4年来,三人总共骑行65天,平均每天行程达180公里。180公里与上海到杭州的距离基本相当,这一数字报出时,引起现场中国观众一片惊呼。

  边探险边筹集善款

  从乌兰巴托到上海,费、杜勒和格瓦西一路穿越炎热的戈壁滩,还在北京逗留了几天。

  “旅途并非一帆风顺。”格瓦西说,“刚上路,我们就遭遇强风暴,行进速度大受影响。”在浩瀚的沙漠里,供他们遮阳的只有细细的电线杆。好在沿路遇到的中国人都很友好。“为了款待我们,有个中国家庭早晨6点就起来为我们做早餐。”他还说,与瑞士的蜿蜒小道相比,中国的道路又宽又直,让他们觉得很新奇。

  费介绍说,除了探险游历,一路上他们同时为慈善事业筹集款项。“从2006年到2009年,我们一共筹集到超过8.5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55万元),捐助给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蒙古国的民间社会福利组织SOS儿童村。这次在中国,我们也希望能够为天津的SOS儿童村筹集到捐款。”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