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活动周今日开幕 世博园响起川江号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07:20  东方早报

  今日,上海世博会迎来重庆活动周。8月12日至16日重庆活动周期间,舞蹈《川江号子》、男声小合唱《川江号子》将分别在世博园宝钢大舞台和庆典广场每天与游客见面,世博园将响起历史悠久的“川江号子”。

  川江号子是川江船工们为统一动作和节奏,由号工领唱,众船工帮腔、合唱的一种一领众和式的民间歌唱形式。学者连波在其著作《国乐飘香》中写道:“川江船工号子犹如一个浓缩了的情感世界……”

  重庆活动周期间,宝钢大舞台表演区的“巴渝风雅·舞台艺术”演出中将上演舞蹈《川江号子》。演员们通过舞姿再现当年的船工们在江边唱起川江号子的场景。不仅如此,庆典广场的“巴渝风情·广场文化”以重庆千姿百态的群众性文化代表性节目,如民族歌舞、原生态表演、组合唱、铜梁龙等为组合,充分展示重庆的地域风情和民族特色。其中,无伴奏男声小合唱《川江号子》通过嘹亮豪迈的歌声营造出一个船工们的世界。

  以“巴渝风”为主题的重庆活动周,除“巴渝风雅·舞台艺术”、“巴渝风情·广场文化”演出外,还包括“巴渝风韵·展览展示”和“巴渝风采·巡游表演”两大板块。

  重庆活动周将展示给观众一幅活色生香的巴渝山水风情画卷。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