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艺术家世博综艺大厅诉说上海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08:00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韩小妮

  明天晚上,一场名为“上海印象”的综艺晚会即将在世博园区浦西的综艺大厅上演,来自加拿大的165位艺术家将为观众带来一台形式多样的演出。昨天,加拿大政府总代表大山邀请到4位艺术家代表,用“脱口秀”的形式向记者进行了介绍。这几天,游客也有机会在加拿大馆前的美洲广场前看到他们的精彩表演。

  昨天露面的艺术家包括乡村歌手萨茵·耶鲁伯德、电子小提琴手德罗博士、法语歌手阿丽亚娜·莫法特和海·罗塞塔乐队。他们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用大山的话来说:“这是他们中国演出的初体验”。

  萨茵·耶鲁伯德来自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该省是影片《断背山》的拍摄地,有着浓郁的西部牛仔文化。耶鲁伯德不仅是乡村音乐歌手和词曲作家,也是一个原住民。2007年,他曾荣获原住民选择音乐奖的“年度表演艺术家”称号、加拿大乡村音乐奖的“年度雪佛莱新星”称号,并有一首歌曲入选2007年加拿大十大流行歌曲。

  德罗博士来自大山的故乡安大略省。他表示,自己很喜欢到处旅游,所以音乐中包含许多不同的要素,比如摇滚乐、流行乐、古典乐,电子乐、世界音乐和新的爵士音乐。有时他还会演奏电子中提琴。上周,德罗博士已经在美洲广场上进行过两次演出。当他把带有“功夫”风格的中国音乐融入表演中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喜爱。“坐在第一排的有许多孩子,他们不停地说‘我爱你’,可把我高兴坏了。”他笑着说。

  在加拿大广受欢迎的阿丽亚娜·莫法特生活在魁北克。她的音乐灵感来自多元的音乐形式,包括电子音乐、爵士乐、高科技舞曲等。上海世博会上的演出是她全球巡演的最后一站。她表示,演出结束后准备到四川、贵州、云南、广西等地背包旅行。

  海·罗塞塔乐队来自加拿大最东边的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这支乐队成立于2006年,曾在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和法国巡回演出。据乐队成员介绍,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的音乐和文化受爱尔兰影响很深,他们的音乐主要是乡村音乐风格。

  据介绍,9月8日和10月8日,加拿大馆还将邀请众多艺术家,带来两场精彩的演出。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