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癌症患者再度圆梦盛会 生命世博接力生命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08:2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卫群)“邱海娣做梦都想来看世博,现在她未了的心愿我们替她实现了”,昨天下午,上海世博会开幕100天和北京奥运会开幕2周年的特殊纪念日里,位于世博浦西园区的信息通信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两年前赴北京参加“生命的奥运”活动的近200名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癌症病友,两年之后,再次相聚2010上海世博会,携手共谱“生命的世博”。

  从2003年申奥成功开始,“健康活五年,北京看奥运”成为鼓舞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成员与病魔抗争的精神支柱。2008年,在奥运门票非常紧缺的情况下,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将200张门票送到了俱乐部癌症患者手中。从北京奥运归来以后,这些癌症患者互相鼓励,相约2010年共赴世博盛会。

  现场的爱心互动中,2008年“生命的奥运”活动中最年长的病友,近九十高龄的王汝霖教授接过志愿者送上的世博护照,激动地说,“此生无憾”。曾参加“生命的奥运”活动,被中国移动上海公司的志愿者抬上长城,去年已不幸病故的癌症患者邱海娣,虽然已不能参观世博,但昨天她的爱人来到现场,替邱海娣圆梦。中国移动上海公司总经理郑杰还当即表示向癌症康复俱乐部的200名生活贫困的癌症病人赠送世博门票。

  昨天,200名癌症患者由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志愿者担当贴身“导游”,在参观展示未来通信科技的信息通信馆时,200名癌症患者发出阵阵赞叹,他们拿着ICT手持终端收集“梦想灯笼”,在飘着“雪花”的无限梦想剧场里观赏特效电影,并和TD—LTE技术支撑的“天线海宝”机器人合影……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