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手带云南优秀少年游世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07:50  新闻晨报

  □实习记者 徐妍斐

  昨日,来自云南山区的40名优秀少年儿童代表乘飞机抵达上海,开始了“爱多远,路就多远”圆梦世博活动。

  根据行程,在未来的三天两夜里,孩子们将在奥运火炬手的陪同下游览世博园、长风海洋公园、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上海著名景点,近距离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火炬手联盟和云南中致远汽车集团主办。

  参加此次活动的40名孩子是从云南各州、县通过报名、推荐、走访等多种方式选拔出来的贫困家庭的优秀学生,年龄在11-14岁之间。他们大都居住在大山里,是第一次到上海来。

  能来上海看世博会让很多孩子十分兴奋。13岁的佤族少年李红星从老师那里听说了上海世博会后,心里就一直十分期待这次上海之行。他还兴致勃勃地告诉老师自己最想去的是非洲展馆,因为想和非洲朋友们比一比谁更黑——原来,在佤族文化中,阿佤人向来以黑为美,他们还有著名的“摸你黑”狂欢节,互相将草药泥涂抹到对方身上表示祝福。

  从来没有离开过沧源的12岁小女孩周格格则对中国馆里的清明上河图最感兴趣:“电视里放过一幅‘清明上河图’,里面的‘人’动来动去的,太神奇了!我想去上海世博会看看,这是什么先进的科学技术。”周格格还说,自己要将在上海看到的一切记录下来,说给云南的同学们听。

  此次活动发起人之一、上海火炬手联盟火炬手、晨报世博特使陶崇文表示,带领贫困儿童游览世博园,不仅帮助他们圆梦世博,也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的人关注、帮助贫困儿童,真正践行“绿色、健康、关爱”的公益理念。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