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敲章火炬手:两手一起发力就是为了把章敲清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07:49  新闻晨报

  □实习记者 王亦菲 世博记者 韩小妮

  虽然昨日的特别敲章活动在上午11点半正式开始,但奥运火炬手郭馨如提前一个小时就早早地赶到了集合点。

  作为晨报的忠实读者,郭馨如是通过新闻晨报公开选拔获选奥运火炬手,并参加了北京奥运圣火传递上海站在东方绿舟的接力跑。

  在当天的接力跑中,郭馨如是第88棒,而印有这个特别数字的贴纸至今保留在她的火炬服上,“我和晨报特别有缘。我和第89棒交接火炬的照片出现在了第二天新闻晨报的头版。最近我还参加了新闻晨报举办的世博知识答题,并赢得了世博门票。”

  此次火炬手敲章活动是家人看到后告诉郭馨如的。“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两周年的日子,我这个第88号火炬手当然要参加。”

  和其他火炬手一样,在为游客敲章时,郭馨如很认真,“排队那么长时间,不能让大家留下遗憾。为了把章敲得清楚些,我都是两只手一起用力的。”

  今年76岁的奥运火炬手朱俊贤老人没有手机,集合时为了方便记者“相认”,他特意带上了一面到西藏宣传世博的小旗子。原来,这位退休法官曾5次骑自行车进藏,宣传奥运宣传世博。

  “最近我一直在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两周年的纪念活动。从家里订阅的新闻晨报上看到敲章纪念活动后,我马上请人给我在网上发邮件报了名。”朱俊贤老人说。

  奥运火炬手马杰是浦东六里派出所的一位优秀民警。自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为做好社区治安,马杰已很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马杰很有组织能力,几位奥运火炬手谁来敲章、谁来维持秩序、如何轮换,他都分工得清清楚楚。

  奥运火炬手黄田丰是来自浦东机场的边检人员,在昨日的活动中,黄田丰主要和马杰一起照应现场。

  张倩不仅是奥运火炬手,同时也是新闻晨报33号世博家庭的成员:去年,张倩曾参加美国站的活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