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新加坡馆日展现多元民族的和谐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 15:16  新民晚报
世博新加坡馆日展现多元民族的和谐生活

新加坡国家馆外形如同一个音乐盒本报记者 纪海鹰 摄

  今天上午,上海世博会新加坡馆迎来国家馆日,以“城市交响曲”为主题的新加坡馆,外形酷似一个音乐盒。步入其中,音乐萦绕,植物争艳,时刻能感受到一个花园城市的魅力。

  新加坡贸工部及人力部政务部长李奕贤、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出席庆典仪式。

  水景智慧

  新加坡几乎没有淡水来源,但是却能科学高效地运用水资源,受到了世界各国的关注。他们采用了一个叫做“化腐朽为神奇”的新生水计划,通过对工业或生活废水的有效回收和新生水系统处理,不断产生洁净的新水,从而有效解决了新加坡的用水问题。在新加坡馆中,新生水计划被当做一项重要的展示内容呈现给游客。

  花园城市

  新加坡馆的顶层有一个美轮美奂的屋顶花园 。这座“空中花园”拥有新加坡独有的植物物种,展现一首色彩缤纷的“交响曲”。整个花园使用同一类属的树木来连接各个区域,从而充分体现各民族和谐共处的内涵。

  花园中陈列了蝎尾蕉、天南星、蕨类等100多种热带植物,其中包括石斛兰、肾药蜻蜓兰等20多种兰花。“空中花园”还特别展出一种植物——名为“新沪交响曲”的石斛兰。该品种是新加坡国家公园局专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培育的兰花品种,象征了新加坡和上海这两座国际都市的深厚友谊。

  多元文化

  新加坡展馆设计的一大亮点是4根形状各异的立柱,它们沿着平滑的曲线从楼顶悬吊下来,贯穿上下,相互映衬。这4根立柱象征新加坡和谐共存,同甘共苦的多元种族。

  在排队等候区,代表新加坡华人、马来、印度和娘惹四大文化的舞蹈表演将伴随着锣鼓、号角等各种乐器,生动展现新加坡多元民族的和谐生活。“新加坡的缤纷多彩,不仅得益于各民族的相互交融,还基于东西方文化的充分交流。”新加坡旅游局世博署署长梁诗琪说。

  本报记者 叶薇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