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广西活动周启动 壮族盘歌展演八桂壮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08:14  解放日报
世博会广西活动周启动 壮族盘歌展演八桂壮美

广西周开幕日,壮族妇女演示使用壮族竹笼机。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本报讯 (记者 缪毅容)以“绿色家园,蓝色梦想”为主题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广西活动周昨天上午在世博园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宣布活动周开幕。

  开幕式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马飚,中国贸促会秘书长、中国馆馆长徐沪滨分别致辞。上海市领导刘云耕、冯国勤、杨雄,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马铁山、沈北海、陈武、余远辉、莫永清、陈章良出席,自治区副主席高雄主持仪式。开幕式前,两地领导一起参观了中国馆、广西展馆、上海展馆。

  韩正在致辞时说,今天开幕的广西活动周,通过文艺演出、非物质文化展示、踩街巡游等活动,向世界全面展示八桂大地多彩的地域文化、独特的民俗风情和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就,一定会让更多的海内外游客了解广西、热爱广西,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主题作出更加生动的诠释。长期以来,上海和广西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经济合作和交流关系,上海世博会的筹备和举办,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广西人民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周,一定能进一步增进沪桂两地友谊,推动两地合作与交流再上一个新台阶。祝上海世博会广西活动周取得圆满成功。 (下转第8版)(上接第1版)

  马飚在致辞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各族人民,向光临广西活动周的中外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上海市和世博会组委会、执委会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广西活动周借助上海世博会这个大舞台,充分展示广西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秀美的山水、独特的民族风情,充分展示广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示广西各族人民勤劳勇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开放包容、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让世界更好了解广西,让广西更好地走向世界。真诚欢迎中外朋友们走进广西馆,融入广西周,亲身领略八桂大地的神奇美丽,在广西风光秀美的绿色家园里放飞我们共同的梦想。

  开幕式上,来自广西的文艺工作者表演了歌舞《壮美广西》,通过“欢腾八桂”、壮族歌舞“盘歌”等节目,以“特、美、情、新”的艺术呈现形式,展演广西民族艺术的精彩,描绘了“壮美广西,人居天堂”的人文风貌。活动周期间,每天将举行《声动广西》踩街巡游,由民族歌手,壮族会鼓队伍、板鞋队伍、打扁担队伍为主体,壮族铜鼓、凌云长号等“开道”;在庆典广场将演出民族文化特色节目《欢腾广西》。在宝钢大舞台,展示《民俗广西》,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民间艺人和专业艺术家展示广西民族、民间、民俗的艺术及技艺。

  相关报道:广西周第一天,摆出3样宝 (刊第3版)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