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馆直达2030论坛:环保车明年中国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08:16  新闻晨报
汽车馆直达2030论坛:环保车明年中国开卖

今年1月在探访底特律时,晨报第25号世博家庭试驾了雪佛兰Volt。 世博记者 董韵怡 资料图片

  □世博记者 董韵怡

  上汽-通用汽车馆“直达2030”论坛7月场日前开谈,本次论坛的主题定位在未来汽车的根本驱动力。

  论坛上,通用汽车车辆工程全球副总裁卡尔·斯塔克表示,可替代能源和前瞻技术的发展将大幅减少汽车对于石油的依赖,“提高燃油经济性、减少尾气排放,是保障城市可持续交通发展的重要因素。”

  卡尔·斯塔克透露,今年下半年,通用汽车将在北美推出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雪佛兰Volt电动概念车堪称是一款全能的环保概念车,而且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可以在任何天气条件下运行、且不受电池耗尽影响的电动车。美国总统奥巴马先生不久前还亲身体验过这款车。”

  据卡尔·斯塔克介绍,通过车载发动、发电机的持续工作,雪佛兰Volt最大行驶里程超过500公里。而当行驶里程小于60公里时,雪佛兰Volt将完全只依靠车载锂离子电池实现电力驱动,完全“零油耗、零排放”。

  有意思的是,早在今年1月,在通用汽车和上海通用的协助下,晨报第25号世博家庭杨平、任淑珍和女儿杨婧雯,就已试驾过雪佛兰Volt,成为上海、乃至全国首个体验电动车的家庭。

  从美国回来半年多,杨平、任淑珍一家至今说起雪佛兰Volt仍掩饰不住兴奋和自豪,尤其是平时家中担任“司机”的妈妈任淑珍,“长得很时髦,开起来很带劲,和普通车没啥区别。关键它不制造污染,就靠电池电力,太神奇了。”

  按计划,雪佛兰Volt将于明年进入中国市场,上海通用也将其排入了国产计划。而一旦国产成功,按国家发改委目前制定的优惠政策,购买雪佛兰Volt可以享受最高6万元的补贴。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