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川学子世博行活动举行 所到之处都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08:37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诸葛漪)为期3天的“北川学子世博行”慈善活动近日在上海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华人华侨慈善文化传播基金策划,并得到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和上海市侨联、四川省侨联大力支持。

  几十名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羌族学生和残疾学生都是第一次来到上海。面对宏伟的中国馆,学生们一句川味十足的方言“世博会,我们终于来了”脱口而出。在一天的参观中,学生们所到之处都成了焦点。不少游客听说学生们来自地震灾区,都鼓掌以示欢迎。参观当天,有一阵子下起了暴雨。园区“小白菜”们主动帮助,为坐在轮椅上的同龄学子撑伞。

  在离开上海前,学生们在火车站与志愿者一一挥手告别,表示他们在感受到社会对于灾区孩子的无私援助和人间大爱的同时,也希望自己可以为慈善文化的传播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报讯 (记者 栾吟之)前天,汶川地震中的“小英雄”,15岁的何翠青坐着轮椅参观世博场馆。当日,中宣部和中央文明办组织48名来自四川、甘肃、陕西、重庆、青海的抗震救灾英雄少年走进世博园,开启两天的世博之旅。

  两年前地震发生时,本已走出学校宿舍的何翠青,返回房间摇醒十多名还在午休的同学,自己却失去最佳逃生时间,压在废墟下长达50小时,以致永远失去右腿。在昨天的参观过程中,性格爽朗的小何很顾及别人感受,一会儿询问推轮椅的志愿者累不累,一会儿抢着帮同伴提包拿东西。

  前天,中国国家馆、世博主题馆等热门场馆为小客人们打开“特殊通道”,希望他们不仅能领略世界风情,更能将先进理念带回当地、建设家乡。今天,他们还将与上海优秀少年代表举行交流座谈会。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