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活动周开幕 活力珠三角走来亚运乐羊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08:36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缪毅容)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广东活动周暨广州亚运会乐羊羊走进上海开幕式昨天上午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宣布活动周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在开幕式上致辞。

  上海市领导冯国勤、杨雄、丁薛祥,广东省领导林雄、徐少华、邓维龙、刘昆、梁国聚、徐尚武出席,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主持。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代表广州亚运会组委会致辞。开幕式前,两地领导一起参观了中国馆、广东展馆、上海展馆等。

  韩正在致辞时说,世博会广东展馆以独特的骑楼韵味、创意的表现方式、精彩的展示内容,获得了参观者的称赞。广东活动周将为广大参观者带来富有南国文化底蕴、广东地域特色、创新创意内涵的各类文艺表演,充分展示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和珠三角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活动周还将以“激情亚运、绿色广东”为主题,广泛宣传广州亚运会。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周,一定会使更多的海内外游客了解广东、热爱广东,更加关注和期待广州亚运会。通过上海世博会,将进一步增进沪粤两地的友谊,促进两地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阶。祝上海世博会广东活动周取得圆满成功。

  黄华华在致辞时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东人民向中外参观者表示欢迎,对世博会组委会和上海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广东高度重视、高标准参与上海世博会,高水平展示广东新形象,积极做好参与上海世博会的各项工作。广东将充分利用世博会机遇,学习上海办博经验,把即将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令人难忘的亚洲体育文化盛会。真诚欢迎各方朋友参观世博会广东馆、参加广东周,来广东观摩亚运会,亲身体验广东的独特魅力和“激情亚运,和谐亚洲”的体育盛会,共同分享世博会和亚运会带来的快乐和激情。

  开幕式上,粤沪双方小学生代表互换广州亚运会和上海世博会吉祥物,赠送和接受了广州亚运会、亚残运赛事门票。

  开幕式上,来自广东的文艺工作者表演了充满南国风情的《雨打芭蕉》女子舞蹈、客家山歌《采茶的妹妹担茶的哥》等精彩演出,给世博园带来悠悠岭南风情。

  据了解,广东周期间,将展演集舞蹈、音乐、杂技、岭南服饰于一体的 《鼓舞岭南》,以及由广府、潮汕、客家以及瑶、壮等少数民族最具代表性歌舞组成的 《粤海潮韵》和包括粤曲弹唱、粤剧、木偶剧、客家山歌、花朝戏、西秦戏在内的《南粤古风》。在宝钢小舞台,40多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及工艺美术大师现场献艺,展示广彩瓷烧制技艺、剪纸、牙雕、玉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珍贵实物。“五彩岭南”踩街巡游将每天上演,参演者包括湛江人龙、广佛醒狮、珠海市鹤舞、凤鸡舞队以及揭阳市普宁英歌舞队等。

  相关报道:古老“香云纱”惊艳世博园 (刊第4版)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