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点评世博摄影大赛参赛作品-记录精彩与难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16:19  新浪世博

  五月,上海世博会翻开了精彩的一页。它就像一个绚丽多彩的万花筒,景物变幻千姿百态,给人无数的新奇,目不暇接。

  成千上万的游园者,都兴奋不已地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在世博园里看到的精彩场面。

  来自杭州的一位游客 一个月三进世博园,满园精彩看不够,拍下一组《世博交响》照片,体现了他游世博园的感受。

  六月,每天进入世博园的游客已超过数十万。他们来自国内和世界各地,哪怕是行程匆匆,哪怕是人如潮涌,都会用相机记录下在世博园的所见所闻,以便日后与家人或朋友一起分享、回味在世博园的难忘经历。

  来自广东的一位游客,与家人畅游世博园时,拍摄了《带着美女逛世博》一组照片,记录孩子们在世博园的欢乐。这些照片可能会成为两位小女孩一辈子难以忘怀的记忆。

  以上提及的两组照片,都在《全球华人看世博》恒源祥摄影大赛中,入选为月度的获奖作品。他们都是业余组的摄影者。同时获奖的,还有些专业的摄影师或用手机拍摄的游客,他们同样拍摄了世博园的精彩与难忘。

  许多游客都惊叹,世博园太大了,漂亮的景观太多了。他们走到哪儿看到哪儿拍到哪儿,只恨相机存储卡太小,只恨游园时间太短,拍了无数的照片还觉不够。

  两个月来,许多游客纷纷拿出自己在世博园拍摄的照片,参加恒源祥摄影大赛。在数以万计的参赛图片中,有不少精彩之作。这些好图片的特点,如前面提到的两组照片那样:一是对世博会多彩的场景观察认真细心,不是浮光掠影,而是有自己独特的感受,表现的角度和内容有新意;另一方面是把人与景物结合起来,把人们的游园情趣记录下来。这样的照片会更精彩,更令人难忘。

  可能是由于游园的人太多,加上天气很热,许多人行程匆匆,拍照片仅是记录“到此一游”,拍了许多场地上高大的建筑,拍了许多展厅内眼花缭乱的影像,这样的照片就显得较一般化了。其实,照片不必拍得很多,只要你看到精彩之处,不妨停下脚步,选个好的角度,抓个好的时机,再用心拍摄,尤其要注意拍摄人们游园中的感受和情趣,这样的照片就会更生动和与众不同。 赵伟/文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