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著名舞蹈团身体作打击乐器上演舞蹈混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8:24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钟子娟

  昨天,以色列最著名的舞蹈团之一“莎科达克”(Sheketak)在亚洲广场激情上演创意混搭秀《律动》。这场以身体作为打击乐器,融合踢踏、嘻哈、霹雳、甚至芭蕾等不同风格舞步的表演,配以动感十足的现场音乐,吸引了数百名游客驻足观看。“莎科达克”今天将继续为世博会献演四场,时间分别为11时、12时30分、14时30分和18时30分,每场时长半小时。

  随着舞者拍打身体各部位敲打出节奏,这场充满震憾力的表演精彩开场。12名舞者用特制的鼓槌敲打着发亮的钢桶,架在空中的透明鼓为这场“节奏交响曲”增添了丰富的层次感。踢踏、嘻哈、霹雳、太空步、甚至芭蕾等不同风格的舞步表演轮番上阵,让台下的观众都随着节奏摇摆起来。

  有意思的是,“Sheket”在希伯来语里本来是“安静”的意思,但“莎科达克”舞蹈团带给观众的,却是截然相反的感受。据“莎科达克”的创始人扎伊·帕提什和丹尼·赫姆介绍,两人于2003年创作的《律动》一经推出就造成轰动,至今已在全世界30多个国家进行过公演。整个表演全长1小时50分钟,昨天在亚洲广场上表演的半小时精华版是特地为上海世博会编排的。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