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参展方代表体验中国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8:23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张谷微

  在老厂房改建的创意园内,听《春江花月夜》;去阳光家园,看看那里残障人士一天的学习和生活;走进社区,和普通的上海人一起欣赏面塑、糖塑、皮影戏这些精湛的民间技艺……昨天,一个由78名世博会国际参展方代表组成的特殊团队,在静安区度过了难忘的一天,一天的“静安印象”,让这些外方工作人员体验到浓浓的中国风情。

  位于常德路800号的静安“800秀”创意产业园区,是由老厂房改建的新秀场,也是昨天体验的第一站。此次世博会国际参展方代表中,有包括俄罗斯、约旦、土耳其等多个世博参展国的总代表、馆长、副馆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当具有浓郁中国风格的《春江花月夜》、《姑苏行》、《二泉映月》等乐声响起时,中国传统乐器的精湛演技让各国代表赞叹不已。

  在石二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参展方代表还欣赏了民间艺术家展示的面塑、糖塑、皮影戏、剪影、撕纸画等技艺。一些代表在艺术家的指导下,还亲手制作这些了民间艺术品,完全融入到中国的民俗艺术中。

  昨天的体验日中,最打动各国代表的还是在静安阳光家园见到的一幕幕。在这所家园,可以看到智障人士在学习知识、接受生活自理能力方面的训练,还有特殊学员在“盲人网吧”里“冲浪”。家园里到处洋溢着一种家的温暖。

  本次活动由世博局组织,静安区政府主办,旨在推进上海同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