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之窗世博主题演出已连演超过200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7:49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伍斌)世博园驻场演出中,主题秀 “城市之窗”从试运营至今已连演超过200场,目前每场依然吸引1300到1800人次观赏。在目前全球舞台剧之中,这也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将实景与影像相结合的一场演出。观众甚至可以将舞台看成是一个舞者,一个为观众跳舞的舞者,这也正是科技为艺术带来的改变。

  “城市之窗”主题秀表演场馆让人有一种置身外太空的感受,落地灯的造型好像潘多拉星球上的植物,甚至会随着人的移动改变颜色。整个舞台呈圆形,并且可以360度旋转,坐在观众席上,仿佛置身外太空俯瞰地球一般。“整个场馆的设计我们希望能够带给观众一种外星球的感觉,而场馆外又由上海以及世界各个城市的著名建筑所组成。希望在这里,能够让人们看到城市的美好。”该主题秀总制作人及编剧陈琪说。

  为营造如梦如幻的艺术效果,可以360度旋转的舞台,其实又是一个巨大的LED屏幕。整块屏幕等分为7列4行,好似一个由28个方块垒成的“魔方”。在演出中,随着“魔方”的旋转移动,观众会惊讶地看到环形剧场对面的观众,“甚至有观众一开始以为自己是在看镜子。其实不是,是这个旋转舞台将舞台一分为二,两边同时进行着一模一样的表演,这个舞台象征着人与人之间的隔膜,当它打开的时候,也意味着人与人之间的隔膜被打破。”

  在短短40分钟时间里,观众跟着小天使从太空游遍全球,每到一处,都会以音乐舞蹈以及镜像的形式凸显这个城市最具代表性的特质。表演结束,演员们赶紧找沙发休息,这台从世博会开始试运营至今的表演,从没间断过,“我们总共有6个小天使演员,4个小女孩演员,他们要吊威亚,更难的则是配合影像移动,掌握速度,刚开始小演员们甚至都不敢往下望。”

  据了解,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演员现在都一身本领,在招募过程中,他们分别以舞蹈、戏剧以及威亚等专项技术参与整台秀,但最终都变成了集合多种本领于一身的专业演员。而剧中这些大量的吊威亚“镜头”,由于与音乐、画面能够配合得天衣无缝,甚至还有观众以为这一切都只是动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