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广东活动周今开幕 带来悠悠岭南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7:44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朱晨)从今天起至8月1日,上海世博会“广东活动周”将盛大上演。充满南国风情的《雨打芭蕉》女子舞蹈、演绎亘古不变爱情故事的客家山歌《采茶的妹妹担茶的哥》等精彩文艺演出,将给世博园带来悠悠岭南风情。

  在宝钢小舞台,40多名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及工艺美术大师将现场献艺,展示广彩瓷烧制技艺、广东剪纸、广州牙雕、广州玉雕等20多项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近300件珍贵实物。在博成路上演的“五彩岭南”踩街巡游队伍则由4辆彩车与4个演员方阵构成,参演者包括湛江人龙、广佛醒狮、珠海市鹤舞、凤鸡舞队以及揭阳市普宁英歌舞队等。

  由于今年年底广州市即将举办亚运会,“广东活动周”特别安排了广州、上海两地小学生互赠吉祥物,广州小学生代表向上海小学生代表赠送10000张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门票等特别活动。活动周期间举行的“广州特别活动日”也将以广州亚运会为主线,向世博会展示“激情亚运,绿色广东”的魅力。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