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伦敦周活动开幕 全方位展示世博发源地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08:4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志彦)作为首届世博会的举办地,伦敦昨天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舞台上隆重推出“伦敦周”系列活动,从历史、文化、经济等方面向世界全方位展示这座城市丰富绚烂的都市魅力和令人激动的精彩未来。

  开幕活动前,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与伦敦副市长理查德·巴恩斯一行在衡山宾馆举行了友好会晤。理查德·巴恩斯在会见中表示,他很高兴来到上海,伦敦与上海分别是英国与中国的经济中心,也是文化与创意中心。他们来到这里,将继续加强伦敦与上海之间的经济与文化联系。

  由伦敦市长办公室、伦敦发展署主办的上海“伦敦周”活动,主要包括:开放的商业之都——上海“伦敦周”开幕活动、投资伦敦系列交流活动、以奥运为主题的2012年伦敦奥运两周年倒计时活动、关于借2012年奥运会重建伦敦东区以及打造低碳经济的系列研讨会等近10场活动。在“伦敦周”期间举办的一系列研讨会、讨论会与庆祝活动,将为来自伦敦与上海的各方代表们提供分享低碳实践经验,探讨可持续发展的机会。据悉,伦敦方面还将就2012年伦敦奥运会、残奥会给中国企业带来更多机会等话题进行研讨。

  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相呼应,本届世博会上,伦敦将英国最大的可持续社区——伦敦贝丁顿零碳社区的低碳概念引入世博会,在浦西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内建立了伦敦案例零碳馆。在馆内,由伦敦发展署设立的“伦敦,低碳之都”展区,向人们展示伦敦如何将其多元化的经济、文化及创新力量相结合来降低都市生活对自然环境的影响。据悉,伦敦计划将2012年奥运会及残奥会打造有史以来最低碳的一届奥运会,从而延续伦敦践行低碳之都的承诺。今天,“伦敦周”还将在英国馆举办2012年伦敦奥运会、残奥会的倒计时两周年庆祝活动,豪情万丈的奥运会将吸引来自海内外的世博观众。

  1851年伦敦举办了第一届世博会,成为世博会的发源地,而如今伦敦市又从中国手中接下奥运旗帜,成为下一届夏季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东道主,这一特殊的纽带与联系极大地增强了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据介绍,从1996年上海与伦敦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广泛合作,积累了深厚的友谊。上海还于年初在伦敦成功举办了“上海周”世博推介活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