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城全球踏访启动 把世博印记带到五大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08:14  新闻晨报

  ■今天是晨报“世博·家”全球探访启动1周年的日子

  ■7月28日,敬请关注晨报《世博报告》推出的“世博·城”首篇

  □世博记者 周凯

  青绿的伦敦、粉蓝的巴黎、火红的纽约、鲜橙的台北……每一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独特色调,也用自己的方式包容着生活在城市的人们。试着去了解这些城市,了解这些城市的居民,我们应该去踏访世博园里的城市案例馆,更应该到这些城市实地去走,去听,去感知。由此,《新闻晨报》将推出“世博·城”全球踏访计划,并以晨报的视角去探索全球最炫目的城市。

  今天,正是晨报世博家庭全球探访计划启动1周年的日子。这一年里,新闻晨报世博记者、晨报世博特使及读者家庭已经走访大洋洲、欧洲、美洲、亚洲、非洲的30多个国家80多座城市。“世博·家”每到一处,不但与当地的重量级人物面对面,还受到当地媒体的普遍关注,比如曾接受BBC记者的专访。这种“民间途径推广世博”的方式润物细无声,在全世界范围内为扩大世博会的影响尽到了上海媒体人的一份力量。

  而“世博·城”正是“世博·家”的延伸与拓展,是对世博精神的一次薪继火传。我们将踏访全球最具动感的城市,体验他们在经济、生态、文化等方面的独到做法和可取之处。什么样的城市才能践行美好生活的现实?什么样的城市阳光才可以照进梦想中的未来?什么样的城市居民才能与理想城市相匹配?这一切的答案,我们都将一路找寻。

  整个“世博·城”将分为三大系列:金融之城、环保之城、科技之城。首站选择的伦敦,就是其中一个绝好的样本——因为它是世博会发源地、老牌的金融中心,又是新兴的绿色之都,更是下一届奥运会的主办地。在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的特别日子里,我们就以这个城市作为“世博·城”的开篇。

  随后,晨报将把世博的印记带到五大洲,把这些多彩的城市连接起来,串起一道跨越四海的世博之虹。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