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城市规划论坛举行 设计师探讨宜居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07:54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崔建栋

  7月30日,上海世博会新加坡城市规划论坛将在沪举行。该论坛由新加坡市区重建局筹办,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马宝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局长蔡君炫、宜居城市研发中心主席刘太格等双方政府代表、专家和企业代表将出席论坛。全球知名的建筑设计师莫瑟·萨夫迪、丹尼尔·李伯斯金也将参与讨论,共同展望更美好的城市。

  国土面积仅为710平方公里的新加坡,自然资源匮乏。然而,经新加坡人民的持续努力及长远规划,新加坡现已成为世界理想都市典范。全球著名咨询机构美世公司公布的“2010年全球城市生活质量调查”报告显示,新加坡的城市生活质量在亚洲排名第一。而世界经济论坛公布的《2009-2010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新加坡是亚洲最有竞争力的国家。

  在本届世博会上,新加坡馆以“城市交响曲”为主题,旨在向各国参观者展示一个适宜人们工作、生活和娱乐的理想国际都市形象。“我们欢迎每一位关心未来城市发展的人前来新加坡馆参观,来了解新加坡。”新加坡馆馆长梁诗琪表示,上海世博会的主题与城市建设和发展息息相关,本馆展区呈现了新加坡这个理想国际都市的独特魅力,而通过城市规划论坛则能更深一层地探讨这方面的课题,并将为8月7日新加坡国家馆日系列活动拉开精彩序幕。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