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王储将在世博园秀球技推广健康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7:16  东方早报

  早报世博记者 储静伟 

  明天是上海世博会丹麦国家馆日,丹麦王储腓烈特将于今明两天访问上海,世博园及丹麦馆将有一系列丹麦的文化演出活动上演。据悉,丹麦王储今天还将出席位于北欧航标馆的一个公益活动,向上海市民推广健康生活方式。

  明天馆日将有一系列演出

  “行动起来-改变你的生活习惯”活动由丹麦馆和上海杨浦区政府共同举办。今天下午3点,在北欧航标馆门前,丹麦王储腓烈特将和中国的孩子们共同参与一场足球比赛。届时,王储将为这场比赛开球并颁奖。

  从7月到9月,该活动将向上海市民介绍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性。上海市民将有机会参加在北欧航标馆举办的各种免费活动,如舞蹈班、足球班、游泳班、武术班等等。据了解,在北欧的生活理念里,精神状态和身体的健康都至关重要,这也是为何丹麦人在各种调查中总是被评为全球最快乐国民的原因。

  当天,北欧航标馆还将举办一场丹麦珠宝设计展,展览将展出包括 LINDBERG(林德伯格)等世界顶级的丹麦珠宝设计,丹麦王储将宣布丹麦珠宝设计展开幕,展览将持续到7月底。

  明天是丹麦国家馆日,白天,包括中丹打击乐、舞林大会和哥本哈根皇家合唱团表演等琳琅满目的丹麦文化节目将在世博园的欧洲广场及丹麦馆等上演;夜间,以“对话”为主题的丹麦皇家音乐会将在世博中心进行。

  国家馆日当天,丹麦王储殿下将授予中国的北欧文学专家石琴娥Order of Dannebrog勋章,以表彰她对安徒生童话所作的出色翻译。

  欧登塞馆邀参观者尝巧克力

  丹麦国家馆日期间,浦西最佳实践区的欧登塞馆也将举行一系列的庆祝及与游客的互动活动,比如邀请世界知名的巧克力制作家弗里茨参与庆祝活动,游客分享他的巧克力的同时,他将制作一辆与现实中尺寸同样大小的巧克力自行车。

  欧登塞是安徒生的故乡,29日,丹麦的艺术家们将来到欧登塞馆,装扮成安徒生及其童话故事里深受喜爱的角色;一整天,游客们都可以与“小美人鱼”拍照留念。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