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气象主持人专场秀:齐聚世博分享荣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09:42  新浪世博

  5月9日是世界气象馆荣誉日。下午,迎着蒙蒙细雨,世界气象主持人专场秀在世博园大洋洲广场正式开幕,来自五大洲的32名中外气象主持人轮番登场,为观众带来三场歌舞表演的视觉盛宴。

世界气象主持人专场秀:齐聚世博分享荣誉

  此次世界气象主持人专场秀活动恰逢世博会开园后的第一个周日,是一次向社会各阶层和世博会其他参展国家、组织、企业彰显气象事业的综合实力、彰显气象部门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的最佳时机。虽然雨水淅淅沥沥,但丝毫没有影响演出,充分表现了气象人与公众“分享阳光分担风雨”的职业理念。

  本次专场秀由中国气象局华风气象影视信息集团承办策划实施。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许小峰、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米歇尔·雅罗以及部分官员观看演出;另外CCTV新闻频道对部分节目进行了现场直播,多家主流媒体都对活动进行了关注和相关报道。

世界气象主持人专场秀:齐聚世博分享荣誉

  细雨绵绵润万物,锣鼓喧天祈丰收。在欢腾喜庆的锣鼓声中,气象主持人们带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良好祝愿登上舞台,将全球各地的天气情况以趣味播报的方式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表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韵律感极强的闽南话气象播报,也有抑扬顿挫的四川话天气联播。节目演出过程中,飘雨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气象主持人们的热情,他们用激情的演出点燃了每一位观众的情绪,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台上台下时时呼应、同唱同舞。

世界气象主持人专场秀:齐聚世博分享荣誉

  每观看完一场演出后都赢得了观众的称赞,有的说,这是在世博园里看过的最好的一场演出;有的看后感叹:气象万千,非同一般;有的观众评价,气象主播承载荣誉、释放精彩;有的说演出太棒了,如果用1个字评价,就是“棒!!!……”

世界气象主持人专场秀:齐聚世博分享荣誉

  具体演出节目方面,富有动感的《说唱天气》将气象主持人年轻朝气的精神风貌体现得淋漓尽致,气象主持人将简单易懂的歌词配以朗朗上口的旋律,唱出环保主题和气象人真诚服务社会的使命感,除了带给人们视觉和听觉享受外,还巧妙地传达了爱护环境、倡导低碳生活的主题。

世界气象主持人专场秀:齐聚世博分享荣誉

  气象歌曲串烧也别具特色,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主持人们分别为现场观众演唱了富有地方特色且家喻户晓的民歌,精彩演出不时赢来观众的声声叫好和阵阵掌声。

世界气象主持人专场秀:齐聚世博分享荣誉

  而在中外气象谚语播报秀中,8名外籍主持人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让现场观众给予善意的掌声。“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灯”、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这些耳熟能详的谚语通过有趣生动的表达方式,向人们展示出古代中国人在天气预报方面积累的非凡智慧和丰富经验。

世界气象主持人专场秀:齐聚世博分享荣誉

  《We are the world》作为结尾曲,将专场秀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所有参加演出的30多位主持人与世界气象组织官员齐聚舞台,共同发表了气象人的绿色宣言“我们观气象、知冷暖;与大家分享阳光,分担风雨。为了天更蓝,水更清,地球更绿——四海一家的气象人践行天职!”。最后,所有主持人齐唱《We Are The World》,传达了气象人敬业爱岗、服务人类的高尚使命和职业情操。在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中,演出圆满结束。

世界气象主持人专场秀:齐聚世博分享荣誉

  此次世界气象主持人专场秀意义重大,这是气象部门第一次直接独立参加世博会,既是参展者,又是服务者;是第一次提供长达184天的专项气象保障服务;是第一次世界各地的气象主持人欢聚一堂;也是第一次展示全球气象节目主持人风采及才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