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学生为使者 “世界名校大联欢”海外宣传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15:36  

  

学生们与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一同登上了舞台

  

  澳大利亚民众纷纷与可爱的海宝合影留念

  世博网7月16日消息:7月6日-12日,第20届澳大利亚国际音乐节在悉尼举行。7月12日,6支中国的名校学生音乐社团作为上海世博会的使者参演本届音乐节,向世界青年宣传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本次活动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复旦大学主办,是“世界名校大联欢”前期预热阶段的第二个活动。

  “世界名校大联欢”是上海世博会组织者针对全球青年策划、组织的交流活动。从今年6月26日的首演音乐会开始,将陆续在世界各国和中国各地举办一系列以励志为主题、音乐为载体的名校音乐社团交流活动,并一直持续到上海世博会结束。明年5月1日世博会开幕之前为该活动的前期预热阶段。

  预热阶段的第一个活动,“世界名校大联欢”首演音乐会已于6月26日在复旦大学举行,美国耶鲁大学的Whiffenpoofs无伴奏合唱团参加了演出。而此次在悉尼举办的活动,则是复旦大学舞蹈团、复旦大学民乐团、华东师范大学合唱团、北京日坛中学金帆交响乐团等6支中国名校音乐社团,作为澳大利亚国际音乐节闭幕式的表演嘉宾,登上悉尼歌剧院的舞台,为各国青年演绎世博最佳歌曲,并与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一同跳起“和谐城市之舞”,向全世界宣传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并与现场所有青年合唱一由《世界博览》,用歌声唱响世博,号召全球青年共同关注和参与上海世博会。

  在明年世博会期间,“世界名校大联欢”活动将汇聚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近百所世界顶尖学府,以及清华、北大、复旦、交大等中国名校的大学生共同来到上海,在世博会的舞台上进行交流表演。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