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综艺八方美食 吃喝玩乐助兴世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 09:18  解放日报

  如果成千上百世博展馆的展示内容还让你意犹未尽,那么多达2万场的园内活动一定会让你大呼过瘾,共计7.8万平方米的餐饮服务设施更让你大饱口福。这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向世人承诺的精彩。    

  玩乐:2万场活动点亮“大乐园”

  上海世博会整个会期为184天,其间好玩的活动还真不少。

  要体验欢乐氛围,可以看各国狂欢节表演、杂技小丑表演、乐队行进式表演等“街头巡演”;要领略各国文化,则可以欣赏列入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具有代表性的传承人、尚能进行公开表演的节目,例如日本能乐、蒙古民歌、非洲部落音乐等;而要感受科技魅力,则可以期待那些代表世界综艺潮流,体现舞台科技与艺术享受完美结合的高科技主题秀。

  根据规划,整个世博园区内可用于文化演艺活动的场地总面积约为0.48平方公里(不包括黄浦江水上区域),占园区总面积约1/10,可用于文化活动的场地共有33至35块。其中,有7个室内场馆,有20多个室外场地。如果按每块场地每天举办3场活动估算,每天园区内举办的各类活动将超过100场,总量将达到2万场。

  吃喝:近百种餐饮汇集“大餐厅”

  根据预测,上海世博会平均每天参观者有40万人次,高峰日可能有60万人次,估计有七成的参观者会在园区内用餐。如此大的用餐人数,世博会能从容应对吗?答案是肯定的。

  上海世博会园区首批餐饮服务供应商已经揭晓,世博会组织者分别与百胜餐饮集团、香港美心集团、俏江南、杏花楼、星巴克等14家餐饮服务供应商签署服务协议。这份丰富的餐饮服务供应商名单意味着,世博会参观者可以在园区内尝遍大千美食。第二批餐饮服务供应商近日即将揭晓,此后还将征集第三批。到世博会开幕,园区内将有约100户不同的餐饮店供游客选择。

  为应对大客流用餐需求,世博会组织者在园区公共区域规划了近8万平方米的餐饮服务设施,其中浦东园区6.5万平方米,浦西园区约1.5万平方米。在业态规划上,以中西式快餐、美食小吃广场和特色主题餐厅为主,日供餐总能力达到30万份以上。为丰富菜单,园区还配有适量的中西式正餐、咖啡、茶坊、面包店、甜品店、特色酒吧、外卖以及清真食品等。展馆周边会配以各国特色的餐馆,世博轴附近还将规划园区内最大的美食广场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