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灯光秀选址卢浦大桥寓意沟通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07:29  东方早报
瑞士灯光秀选址卢浦大桥寓意沟通交流

在卢浦大桥下,格里指挥灯光秀。早报世博记者 赵昀 图

瑞士灯光秀选址卢浦大桥寓意沟通交流

和平饭店上演灯光秀 早报世博记者 刘行喆 图

  9月14日晚,在卢浦大桥上,一场璀璨的灯光盛宴令无数市民及游客倾倒。在此之前,世博日报独家专访了灯光秀导演格里·霍夫施泰特尔。用这位活泼热情的瑞士艺术家的话说,灯光艺术不只注重外表的视觉震撼,更强调艺术内涵,而演出地选在卢浦大桥,正因为桥象征沟通和交流。

  转行是听从内心召唤

  48岁的格里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一头随意凌乱的鬈发为他平添了几分艺术家的气派。格里说话时喜欢匹配上丰富的肢体语言,尤其是摇晃他的双手。“我爱死上海了。”格里边握着早报记者的手,边用另一只手拍打自己的胸口,仿佛强调自己对上海的爱是发自内心。

  实际上,格里确实是个活泼好动、善于表达的人。早前他曾在瑞士一家投资银行干着朝九晚五的办公室工作,一干就是12年。之后,格里迎来了人生中的首次跳槽,他选择了一个令人意外的职业——飞行员。

  “我做了两年的直升机飞行员,但这实在是份危险的工作,尤其是对我的家庭而言,于是我又选择了转行。”格里称。

  “为什么总是换工作,你是在寻找什么吗?”早报记者问格里。“我总是会听从我内心的召唤。当我从事一份工作时,我总会触摸我的心灵,问我自己,我是否真的热爱这份工作,它是否能给我带来快乐和动力。最后,我在灯光艺术方面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那是一种非凡的快乐。”格里说。

  选址反映上海印象

  从瑞士馆出发,刚走两步,格里就来到了卢浦大桥下。他很自然地停下脚步,欣赏着夜色中的桥体。之后的一天,格里在中国的首场灯光艺术演出,将在卢浦大桥上演。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内地,我做金融时曾去香港出差。”格里诉说着他的中国印象,“我能在这里感受到一种有别于其他国家的气息,我认为,中国正在不断地发展和壮大,这里涌动着生机和力量。”

  “那为什么把演出地点选在卢浦大桥、外滩和浦发银行?”早报记者问格里。格里在上海导演三场灯光艺术演出,地址分别为卢浦大桥、和平饭店和浦东浦发银行大楼。

  他微笑地看着记者,耸了耸肩,“我们选择卢浦大桥,因为桥在艺术世界里有着丰富的寓意,它象征沟通和交流,代表对话与合作。卢浦大桥恰好距离瑞士馆非常近,我们希望通过演出,庆祝瑞士与中国人民间的友谊。”

  “至于外滩,它也是上海一个非常重要并且有名的地方,在那里你能体会到历史的交会。”格里说,“至于银行,你知道我曾经在银行工作过,所以我必须选择它,哈哈。”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