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症乐手世博最后演出 将记录上海每个片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07:32  东方早报
重症乐手世博最后演出 将记录上海每个片段

图为马尔什摘下墨镜,向观众露出灿烂的笑容。早报记者 鲁海涛 图

重症乐手世博最后演出 将记录上海每个片段

昨天14点,马尔什来到医院询问检验结果。早报见习记者 管开吉 图

  昨晚,31岁的牙买加乐手安德烈·马尔什站在世博会绿地广场舞台上,进行最后一场世博演出。今晚,马尔什将作别上海,轻装的他带走的是来自上海的深深情谊和感动。

  早报报道的马尔什参加世博演出期间被诊断身患重症的新闻,引起各方关注。在马尔什昨晚的最后一场世博演出上,活动组织方将一台相机赠与马尔什。马尔什动情地说,谢谢每一个关心他的朋友,一定会好好记录下上海的每一个片段。

  下周一或出最终结果

  7月27日,牙买加乐手马尔什因身体不适来到医院接受体检。结果显示可能是淋巴癌。马尔什说自己被这个消息怔住了,很久才回过神来。从医院离开后,马尔什很快继续投入工作,继续在世博园中演出,他说非常喜欢看到观众为他们鼓掌、欢呼。

  根据此前的安排,昨天,医院应该能给出最后的诊断结果。但消息却迟迟未来。医院工作人员表示,在看了马尔什的报道后,为求谨慎,他们还需要一两天的时间,才能最终给出检验结果。等待落空的马尔什有些失落,不过很快又继续微笑。身边的几个工作人员总是保护着他,不让他太累,不让他担心。马尔什说,自己会坚强,不让别人担心。

  院方透露,马尔什的诊断结果可能下周一才能出来。届时,牙买加人已经回到了国内。不过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会将诊断报告交给牙买加本地的医院,马尔什能够在当地接受治疗。

  中国朋友纷纷送来祝福

  马尔什的故事,牵动很多人的心。

  远在牙买加的阿曼(Asante Amen)是科菲尔乐队的核心成员,在回复给早报记者的邮件里,阿曼称:“我知道马尔什身体不好,生病了,但我不相信情况会那么糟糕,上帝会保护他的。”一同前往上海的乐队成员布沃恩(Dalton Browne)也希望马尔什能逢凶化吉。

  最让马尔什感动的,是来自中国的祝福。马尔什说,从来到上海的第一天,所有中国人都微笑着面对他。“他们太棒了,非常和蔼可亲,每个人都会对你笑,对你竖起大拇指。”马尔什说。

  最让马尔什难忘的,是一次演出后,一个中国男孩跑到他们面前,表情很兴奋,并要求马尔什签名留影。“有种做大明星的感觉,呵呵。”马尔什笑着说。今年31岁的马尔什一直希望能够成为音乐明星。

  在得知马尔什可能患病后,世博工作人员曾打算小范围进行一场募捐活动。作为活动发起人,负责音乐演出的洪亦非称:“我本来只想几个认识马尔什的朋友筹钱。没想到,消息传出去后,好多人都来找我,说希望帮助马尔什。”洪亦非表示,国人的热情和善良,让她意外并感动。

  而在昨晚彩排前,一个园区志愿者跑到演员休息室,寻找马尔什未果后,她将联系方式给了乐队的其他成员,她说希望能和马尔什做朋友。

  实际上,环顾整个世博园,这样的感动故事比比皆是。世博会开幕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曾强调,筹办世博会要遵循“更美的城市,更好的生活,更深的情谊”原则。世博举行过半,无论是园区里的小白菜,还是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都在相互认识、相互了解,彼此间结下难得的情谊。

  告别演出上眼泛泪光

  昨日晚上9点,马尔什再次站到了熟悉的绿地广场舞台上,进行表演。这是他最后一场世博演出,但马尔什强调,他希望不是最后一场在中国的演出,“我希望将来还能再来上海表演。”

  昨晚,有近百名游客来到绿地广场观看科菲尔乐队的演出,虽然人数不多,但整场表演气氛活跃。观众中,有两位特殊的游客,来自广东的梁女士和她的同伴。据梁女士说,她们三天前在美洲广场看过马尔什的演出,就开始了“追星”计划,连着三天跟着乐队跑。乐队的成员都认识了两位来自广东的游客。

  演出开始了,主持人特别向观众介绍了马尔什,并问他今天都干了什么。马尔什笑着回答,今天去购物了。实际上,马尔什从医院回来后,因为身体不适,并未参加预演彩排。

  主持人笑着说,从来没看过你不戴墨镜的样子,在最后的演出,能不能摘下来,马尔什听话地把墨镜摘下来,露出灿烂的微笑。此举把观众都逗乐了。

  演出的结尾,活动的组织方还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马尔什。当主持人把一台新买的相机交给马尔什时,原本一再强调自己不会哭的他,最终还是眼泛泪光。

  工作人员说,他们曾听马尔什说最想要一台相机,这样就能记录下自己在上海的每一天。工作人员的细心让马尔什感动不已,马尔什说回国前,一定会好好记录下上海的每个片段。

  在收到相机礼物后,马尔什不停地给游客观众拍照,并特意邀请了梁女士和她的同伴上台合影,上台后的梁女士甚至还亲了马尔什一下。

  演出结束后,许多知道马尔什情况的工作人员走上舞台,争相和马尔什合影留念。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