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奶奶观博入园前划路线回家后做世博笔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08:08  新闻晨报
上海奶奶观博入园前划路线回家后做世博笔记

俄罗斯馆里面充满童趣的设计让高奶奶非常喜欢 世博记者 吴磊 现场图片

上海奶奶观博入园前划路线回家后做世博笔记

爱尔兰馆展现了当地城市的生活特色,让高奶奶印象非常深刻。 何雯亚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李芹

  一头银发,让人第一时间内就情不自禁地将她和“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联系在一起。70岁高龄的高雅,从6月份开始9入世博园,基本看遍了世博园内的所有场馆。除了热门场馆外,自己二入爱尔兰馆和俄罗斯馆,认为这两个场馆非常值得观看。而这,仅仅是她世博之旅的开始,因为在她心里,世博会就是最好的“不出国门、游遍世界”的一次机会。因此,她打算看到不想看再说,参观热情让不少年轻人也自叹不如。

  入园前会划定参观路线

  记者是在孟加拉国馆的敲章处遇到高奶奶的,当时她正满头大汗地在敲章处排队等待敲章,手里拿着的正是刚刚买到手的5本孟加拉国馆的单馆护照。而当记者亮明身份后,高奶奶连连摆手表示自己没什么好采访的,经过一番劝说,才答应跟记者随意聊聊,但拒绝拍照。

  “孙子在大连读四年级,马上要来看世博会,正好属虎,所以我给他买好当礼物。”原来,高奶奶是特意为孙子来买礼物的。虽然已经是70岁的高龄,并且因糖尿病而身体消瘦,不过这一些都不能成为阻止她前来世博园的理由。从6月份开始,高奶奶9入世博园,热门场馆几乎都走了个遍。“我喜欢一个人来,不喜欢和老头一起来。”高奶奶告诉记者,光是世博园里每个建筑的外表,就让她感觉大开眼界。前两次来世博园,她就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在园区里面欣赏各国建筑。“都说我们上海外滩是万国建筑博览会,我觉得世博园里的建筑更具备各国风情。”因为热爱世博会,高奶奶每次来世博园之前都会划定自己的参观路线,同时还会在导览图上做一些小笔记,将自己参观过的馆和未参观的馆予以清晰的记录。因为频繁地拿进拿出,高奶奶的那张导览图折页处都已经破损得厉害。

  回家后每天都做世博笔记

  “挪威馆29页……”之前来世博园时,因为挪威馆暂停敲章,高奶奶未能在世博护照上留下挪威馆印记。高奶奶特地在出行笔记上记下世博护照上的挪威馆页面,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前去敲章。热爱古典文学和旅游的高奶奶当过老师也做过普通公司白领,聊开了便非常健谈。每次来世博园,不仅会在出行之前做好笔记,回家之后,高奶奶还会整理当天的参观心得,落笔记录。

  参观过园内所有热门场馆,高奶奶印象最深刻的却是爱尔兰馆和俄罗斯馆,所以这两个馆她都进去了两次。“爱尔兰馆展现了当地城市的生活特色,让我印象非常深刻。而读书时代学习俄语的关系也让我非常向往俄罗斯馆,别具一格的外部建筑非常能吸引人,馆里面充满童趣的设计让我非常喜欢。”高奶奶这样表示。

  对于接下来还要参观几次世博园,高奶奶的回答十分干脆——“看到不想看为止”。她说,世博园里的万国建筑是一次开眼界的最好机会,她的年纪和身体情况决定了她无法真的去周游世界,面对家门口的世博会,实在是没有理由不多来看看。因此,她会继续她的世博之行,直到看到不想看。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